學生大代誌 2020-03-16

【防疫總動員】遠距教學讓教室不一樣

大傳系的實習媒體「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於3月2日在傳播館O201舉辦「顯影季」展前評論會,由大傳系講師、經典雜誌攝影師劉子正(上圖)帶領,會中邀請到報導者攝影部主任余志偉及張家瑋、蔡耀徵、林彥廷、林芷湲4位影像工作者擔任評審。

由於新冠肺炎陸生暫緩來臺,展出同學之一的大傳三黃子涵來自杭州,因而無法參與評論,同學們透過通訊軟體WeChat為她全程轉播,並使用Google 雲端呈現照片。 中圖為黃子涵正透過網際網路與外師視訊會議,討論照片。 (文、圖/大傳三古佳立 提供)

校園防疫怎麼做?時報記者直擊教學現場,實際參與課程、看師生如何進行遠端教學。一走進工學大樓,行政人員便會協助測量額溫,師生也會主動噴酒精做手部消毒,雖然進入教室不用像系辦一樣要填寫資料,但教師和多數學生在教室內仍會戴上口罩,以防群聚感染。

下圖為工學院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教授應宜雄開設的「材料力學」課程,課中使用台灣微軟的Microsoft Teams進行遠距教學。Microsoft Teams是一個通訊和協作軟體,集合視訊會議、 共同編輯、文件儲存 、Office 365等功能,也讓教室變得不一樣。(文、攝影/游晞彤)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4-10 | 點閱: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