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22

鐵腕維護教職員生健康 違反防疫措施規定嚴格執行

【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為加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範措施,以教職員工生之健康與安全為首要考量,特製訂「防疫期間教職員工違反防疫措施處理規定」,3月15日經校長葛煥昭核定後公告實施,第三點闡明「教職員工原則上禁止出國,如有特殊情況,須事前簽請校長核准。」另,未配合量溫者與發燒者,一律禁止進入樓館,違反之教職員將遭停止校內非法定權利。

本校規範教職員工生於進入各樓館前必須配合量測體溫,未配合量測體溫或發燒(額溫≧37.5 或耳溫≧38 度)者一律禁止進入樓館,發燒者並須立即佩戴口罩至衛生保健組就診後返家休息。若發現本校教師違反以上規定,最重由人資處逕提校教師評審委員會議處!人資長林宜男表示:「最近大家為了防疫都非常辛苦,但仍堅守工作崗位,執行相關規定有問題時立即回報,希望大家能夠安然度過疫情!」

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助理劉育惠表示:「學校為了防疫增訂的規定與措施,是因為對教職員生的健康,處理非常謹慎,身為職員一定會配合執行;目前狀況都不錯,沒有碰過發燒的學生,希望能持續到疫情過去。」資訊處校務資訊組長吳鏡澄大讚資工系副教授張世豪團隊研發的「TKU Thermo」讓量測體溫的速度加快,「學校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所有防疫措施、協助陸港澳生就學,以及張世豪老師團隊迅速研發出動態紅外線熱像測溫儀,相當不易,身為教職員本應協助學校執行各種決定!」

想了解更多「淡江大學防疫期間教職員工違反防疫措施處理規定」內容,可於「防疫及通報專區」查詢。(網址:http://www.tku.edu.tw/anticorona.asp )。

NO.1102 A | 更新時間:2020-12-02 | 點閱:8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