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3-22

蘭陽校園調查大三留學生返國意向 協調遠距教學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由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在歐美地區日漸升溫,蘭陽校園之全球發展學院因應疫情變化,針對海外大三出國生提出因應方案。在此之前,於臺灣時間3月29日下午13時前提交「返國意向調查表」,院內將協助辦理。

全發院院長包正豪說明,因疫情嚴峻目前先讓海外實習生返國,再以抵免學分協助;另外,經過臨時院務會議後讓海外留學學生有4種選擇,一是了解當地疫情仍願意繼續留在目前大三出國交換學校、二是決定返臺,但保留大三出國學生身分,以原大三出國學校所提供之課程補救辦法(譬如遠距教學),完成完整一學年的大三出國,其後取得該校成績單辦理學分抵免、三是決定返回臺灣,同時放棄大三出國學生身分,回歸一般生身分、四是決定返臺同時放棄大三出國學生身分,並選擇休學。包正豪指出,會盡力協助學生的學習需求,也向大三出國交換學校協調開辦遠距課程,以保障學生的上課權益;凡返臺後並留在蘭陽上課的同學,除了配合政府檢疫規定外,會協助開設MS Teams的權限,以確保能與蘭陽師生一起上課。

包正豪提醒,請全發院大三出國生務必於時間內提交「返國意向調查表」,填妥並親自簽名後,以PDF檔案或JPG檔案型式,以電子郵件形式寄給所屬學系助理,院內將會以最後一封意願為準,以利後續作業進行。

NO.1102 A | 更新時間:2020-03-22 | 點閱:7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