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06

資傳大傳畢展寓教於樂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資傳、大傳兩系畢業製作在文館前之行人徒步區及福園,舉辦豐富的互動性活動,吸引許多同學參加。

資傳系畢業製作於3月23日至27日擺攤,此次活動共有4組,「找壓,找呀」小組舉辦「100秒壓力爆爆」,宣導壓力控制等議題,希望大學生能夠重視壓力所帶來的影響,以及透過有趣的限時跳格子遊戲,讓大家了解哪些方式可以有效地降低生活中累積的壓力;「夢幻立委」小組舉辦「販我拼未來」活動,讓參與者自行拼湊出自己想像中未來的立法委員,以及投入選票選出自己所關心的政見內容,以宣導青年公民參與的觀念,並期盼讓同學們了解,這些看似離我們很遠的政治議題,其實都切身影響著每日的生活;「溺境」畢籌小組則舉辦「扭轉逆境」活動,製作大型扭蛋機,邀請同學們一起來「扭轉運勢」,祈願生活更加順利。而「非同小可」小組,舉辦「多方查證你我他」,為推廣網路使用安全,及資訊多方查證等觀念,設計一個互動式網頁,透過小遊戲,讓參與者能夠審視獨立思考的重要性,不會容易受不實的網路消息帶風向。

參加完4組活動的大傳四呂怡萱表示,這次各組推廣的議題都跟青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但這些議題背後所帶來的影響卻常被忽略,大家應更重視這些生活中的相關事件,才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另外,大傳系畢業製作畢籌組「噪物者」,於3月24日至26日,在行人徒步區舉辦第二階段宣傳活動「越來月老神社」,現場舉辦抽靈籤、幸運餅乾、祈福留言卡等豐富活動,讓參與者體驗月老廟的祈願過程。

活動負責人大傳四陳璽恩表示,單身和非單身族群,經常被人冠上刻板印象,例如:馬子狗、魯蛇等,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參與者大聲喊出平反刻板印象的話語,並以愛情占卜的方式,協助正在為情所苦的參與者指點迷津,留言卡則以紅線綁在柱子上,象徵對未來緣分的期待與祝福。

土木四張展輝說,透過活動參與,體認單身也是一種很棒的狀態,可以享受許多獨處、與自己談心的時光,占卜活動十分有趣,建議多方嘗試不同的新事物,才有更多交到新朋友的機會。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5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