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19

王屏生睽違40年訪母校 重溫就學點滴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很久沒有回到母校,很開心回來走一走」英文系校友,錫山集團創辦人王屏生,4月9日在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及金鷹校友江誠榮陪同下回校參觀,同時拜會葛煥昭校長,並在行政副校長莊希豐、研發長王伯昌等人的陪同下參觀淡江校園,重溫昔時就學回憶。

這是王屏生四十年來首次回到母校,一行人先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回味黑殿排骨飯(黑店),之後參觀科學館(就學時的總圖書館)、宮燈教室、活動中心、松濤館及教育館(自強館),以及海事博物館,回憶當初就讀淡江時的點滴。王屏生稱讚海博館中的展品「十分有料,有機會還會再回來好好欣賞。」之後拜會葛校長,葛校長稱許王屏生事業有成,並歡迎有空常回母校走走。

王屏生曾擔任中國台企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目前擔任該會榮譽會長,也獲海基會聘任為臺商財經法律顧問。1978年於臺北創辦錫山家具有限公司,1989年轉戰大陸佛山,利用大陸的豐沛勞動力發展高檔家具的設計與製造,目前旗下擁有錫山家具集團及錫山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設計、研發和生產高檔休閒家具及戶外休閒產品。2012年起與德國家具公司BMB合作,採用新型環保材料Resysta製造家具,替代原木;2016年旗下品牌AGIO榮登美國戶外網站abouthome《最佳戶外休閒家具品牌》榜首;2017及2018年獲頒《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19 | 點閱:14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