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19

成果發表展特色 師生分享留人才 學系說明會 25日登場

【記者姜雅馨、王怡雯、藍妮蒨、袁章軒、歐陽子洵、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為讓來校參與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面試的同學,提早認識淡江,本校將於4月25至26日,與蘭陽校園同步舉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學系說明會,為全臺各地學生及家長說明各學系特色、課程規劃。

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表示,藉由考生及家長參與活動、對談,讓學生願意選擇本校就讀。因應疫情,學系說明會活動將依等候室大小進行人員控管,考生可藉由提問或至各系官網獲取更多學系資訊,而各院系師生除了帶來學系介紹、發放DM、提供諮詢服務,並協助指引家長、考生等參觀校園。

文學院方面,中文系除舉辦學生成果發表會外,並展覽特色研究室、社團的出版品,如圖像漫畫研究室、中國女性文學研究室等,同時播放「愛上中文系」微電影。資傳系與大傳系將於學系說明會時,以影片呈現過去系上的活動紀錄,如實習媒體的成果發表與學習歷程、系學會舉辦之聯歡活動、系上同學優秀作品、畢業製作成果等,並搭配系上教師的講解,讓與會學生及家長能更了解,系上提供的資源、學習範疇。

理學院數學系將在現場張貼特色海報、提供學系簡介文宣品,並安排系上教師說明學系課程,及未來就業方向等諮詢服務;物理系因應防疫期間,今年說明從簡,改由系上老師預錄一段說明影片,講解物理系的學習與應用方向,現場提供Q&A時間,進行問題交流。

商管學院國企系加強宣傳學習資源,及分享大三出國經驗;會計系準備人形娃娃供學生拍照,以拉近學生之間的距離;管科系提供系所簡報、相關文宣品,並由系上教師、系學會協助介紹;企管系則以影片介紹及海報布置為主,邀請系上老師介紹企管系及未來發展出路,並請系友回校經驗分享。

工學院土木系、水環系等系提供學系海報、招生影片與簡報,介紹學系特色,另外化材系老師與系學會現場將提供座談會與生活諮詢服務;資工系運用海報機輪播學生資訊週的作品;電機系則以小型靜態博覽會形式展示學生優秀作品。

外語學院方面,西語系使用易拉展介紹學系課程特色與大三出國等規畫,現場備有西班牙氣泡礦泉水為考生加油打氣;俄文系特地邀請到兩位系友分享系所發展特色並說明異地實習;法文系於兩日的活動中以「那一年,我不在台灣」為題介紹大三出國的內容。

教育學院方面,教科系面試場地這次設於系上的專用教室,讓師生面試結束後,就近參觀系上虛擬影棚及特殊教室,如蘋果電腦教室、體感互動教室。

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方面因受到疫情影響,將取消原訂定於會議廳的說明會,但仍會設置攤位,介紹學系特色及住宿書院、社團及大三出國成果展等內容。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19 | 點閱:9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