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4-20

諮輔邀生寫小卡 一起扭轉壓力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諮商暨職涯輔導組於4月15、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小小麥前舉辦解壓縮系列活動Part 1「你今天『解壓縮』了嗎?」心衛擺攤,透過壓力風雲榜、療癒系X話之X話營養學活動,邀請學生寫卡、留言,蒐集到兩張集點卡即可兌換一顆療癒小扭蛋,讓學生在即將迎接期中考的壓力中,能有稍微喘口氣的機會。

諮輔組實習心理師林宇池觀察本校學生在人際關係和學業壓力較大,因此想藉由扭轉壓力的活動分享紓壓方式,「例如壓力風雲榜可以分析出學生的學業、生涯、人際、家庭及愛情壓力等狀況,進而寫下個人紓解壓力方式,也能在留言處分享彼此心情。」同時配合時下的年輕人用語,邀請大家發揮幽默感,一起用厭世語言寫下此刻的心境。

林宇池補充,感到有壓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重要的是應該要懂得用適當的方法抒發壓力。這次活動解壓縮度為49%,5月16日還有解壓縮度99%的「藝術創作舒壓工坊」,歡迎學生到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報名參加。

資傳三楊曉雲分享,參與完解壓縮活動後,有壓力被釋放的感覺,心情也比較愉快,「我知道釋放壓力很重要,所以都會透過看漫畫來排解壓力。學校應該多辦類似活動,才能讓更多人了解『解壓縮』的重要性。」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20 | 點閱:6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