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20

李鐘培分享工業4.0 USR蔡忠志談香草應用

【記者廖宜美、袁章軒、黃啟明淡水校園報導】機械系與歷史系分別邀請第33屆金鷹獎得主、台泥總經理李鐘培及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藥典籍組助理研究員蔡忠志演講,教授新知。

機械系16日邀請李鐘培,以「台泥循序經濟與工業4.0」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由於疫情的影響,演講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李鐘培分享傳統高汙染的製造業如何結合工業4.0智慧製造的技術,發展成永續循環的綠能產業。

機械系教授楊龍杰表示,透過李鐘培的分享,讓學生能對於自己的所學更加認識、學以致用,機械四張貴雅認為這次直播演講很有專業度,聽完演講後獲益良多,對於工業4.0有更深層的認識,而演講以遠距教學的方式進行,覺得有趣、新穎。

另外,本校USR計畫「農情食課」演講,4月14日在歷史系「中國通史」課中舉辦,邀請蔡忠志,以「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從離騷談古人的香草文化」為題,講解離騷古籍中的香草,在古代與現代的功能與實用,並藉由新鮮的香草樣本、藥膏、沖泡香草茶、薰香等方式讓學生更認識香草與生活的緊密關係。

邀請者歷史系主任高上雯表示,藉由演講,讓學生了解香草與生活息息相關,日後將帶領有意願的學生去淡水區的國小講述香草相關故事。歷史一陳伯諺表示,這次演講認識了很多香草種類,並學得香草的實用方式,很有收穫。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20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