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4-26

課外組推品德教育舉辦學思知行營

【記者蕭羽珊淡水校園報導】「品德是通往幸福的最重要關鍵!」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將於5月16日至17日舉辦本學年度「學思知行營」,今年營隊在淡水校園進行,規劃有自我價值、負責、同理心、正義、守法、公民禮節6項議題,並邀請到財團法人台北市新生代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林火旺進行專題演講,歡迎有興趣培養思考習慣,想參與討論和對話的同學加入。

活動除了安排專題演講、思辨咖啡屋、心靈靜思、夜間活動、小隊時間等,將由新生代基金會的臺大、政大研究生等6位哲學思辨講師,從6項品德德目出發,透過體驗活動與思辯討論,認識品德的意涵和價值。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李庭瑜說:「兩天的活動不是知識的灌輸,而是由個人思索和集體討論一起找出合理的解答,期待同學們能把品德內化,進而實踐知行合一,經營自己的幸福人生。」

防疫期間,活動配合相關防護措施,要求所有與會人員戴口罩並勤洗手,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以維護師生安全。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10日,報名完成後須至課外組(SG315室)繳交保證金,詳情見「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163.13.1.133/course.aspx?cid=asbx20200516 )查閱。

NO.1104 A | 更新時間:2020-04-27 | 點閱:6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