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03

世界閱讀日穿越500作品 共賞德國文學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想知道柏林圍牆倒塌背後的歷史意義嗎?是否好奇貝多芬,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才造就了他在音樂史上的地位?覺生紀念圖書館、德文系與歌德學院(台北)文化中心,4月23日起聯合舉辦世界閱讀日活動主題展「穿越.德國文學」,分別於圖書館2樓閱活區及5樓非書資料庫,展出包括400冊圖書(電子書)及100件影片,為期一個月。

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說明,2015年起,圖書館以「閱讀、行旅、愛分享」為活動理念,每年選擇一國家,規劃世界閱讀日活動。今年適逢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及樂聖貝多芬誕生250週年,與德文系聯合規劃相關活動,可惜的是,受疫情影響取消開幕活動及講座。「但今年有個特別的收穫,即是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贈送47冊德文版新書參展,豐富了展出的內涵;這些書籍都是近兩年出版,不在館藏內的新書,我們特別感謝歌德學院的支持,也邀請大家以文字為引,閱讀為鑰,認識並體會德國文化與文學之美,盡興而歸。」

德文系助理教授林郁嫺補充,為鼓勵大家多閱讀,本次活動特別結合了網路社群與德文系相關課程,讓同學們透過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影片,分享心得推薦獲得集點,換取精美小禮物。她也分享了自己喜愛的德國小說,包括知名作家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香水》、徐林克(Bernhard Schlink)《我願意為你朗讀》、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包裹》、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丈量世界》及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罪行》等暢銷小說,其中《包裹》曾於1073期「一流讀書人導讀」中介紹,(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9236 )

觀展同學經濟三安柏儒說:「以前高中學習歷史的時候,對於德國充滿了興趣,尤其是旅遊方面,嚮往他們的自然環境與生活品質;正逢期中考週,看到德國文學的展出,十分吸引我,發現了幾本不錯的書,同時也抒發近日的考試壓力。」

NO.1104 B | 更新時間:2020-05-03 | 點閱:8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