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0

林俊宏:感謝全校師生對防疫工作的付出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5月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林俊宏主持,各學院院長、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皆出席,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林俊宏致詞表示:「這學期同仁們在防疫應變措施方面處理得非常好,也能在短時間內臨機應變,感謝大家對於防疫工作的努力和付出。」

在各組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組長王鴻展表示,非常感謝各位師長和單位配合防疫。「提醒同學們若有配合政府單位實施居家隔離14日後,一定要再實施14日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總計有28日不可到校上課,請系所協助同學申請遠端學習,且同步填寫防疫日誌。」另班代表座談會改以書面提問和回答方式進行;而校園逃生演練、安全週、週會等活動依循教育部指導,這學期暫停辦理。

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陳瑞娥報告,「這學期課外組活動都與防疫相關,首先是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的安心就學措施,針對陸港澳生無法入境、須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我們開設不分系的遠距班進行遠端教學。社團端要執行的活動參與和執行認證,我們讓這些同學填寫報告來替代。」陳瑞娥再次重申學生社團活動的調整和停辦原則。

諮商暨職涯輔導組組長許凱傑說明,自2月初到4月20日截止,本校逾500人次申請諮商,最大宗困擾是壓力因應與調適,其次是情緒困擾與管理,「建議師生會談時,可以從這兩方面加強關懷學生。這學期院輔導新增至15位,教師們有疑問都可以來諮詢。因應疫情,這學期徵才博覽會改為線上,活動到6月13日。」

衛生保健組組長談遠安表示,這學期所有的健康促進活動照常辦理,包括安全訓練、講座、體適能促進班等,5月份亦有健康管理宣導「骨密度檢測活動」。為增加健康管理知能,與大傳系畢業製作行銷組合作,主題為保險套衛教宣導和正確性知識,建立「安全、負責」性行為的觀念。談遠安說,本學期因應防疫,辦理5場應對新冠病毒方法的講座;在防疫物資的調配上,目前存貨尚可足夠因應本學期,而只要學生有疑似感染症狀,衛生組皆會主動聯絡,目前已追蹤逾60位學生,尚無確診個案。

住宿輔導組報告,目前住宿總人數達2,485人,滯留在中港澳的住宿生有104位,行李皆原封不動,而已繳費的同學將全額退費,至於錯過舊生床位申請,目前規劃在下一個學期將保留床位,若不願繼續住宿者,須填妥委託單請親友處理行李,在臺無親友者則可委由住輔組處理。未來松濤館女教職員宿舍將改為兩人學生雅房,初步規劃可增加60個床位,預計在下一個學期開放申請,剛棟、毅棟將改建為家庭式的學生宿舍,每戶配置2至4人套房,可以增加200個床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何俐安說明,這學期預計辦理21場學習工作坊,皆為25人內的小班制,大部分課程都有提供線上參與,如果學生擔心群聚,也可多加利用課業輔導。本學期至5月1日止,學發組媒合118人次進行各科課業輔導,期中考前則有13位教師提出課業輔導申請,總共輔導66小時。

在臨時動議中,學生會代理會長、風保三馬梓祐提請修訂「淡江大學學生會輔導辦法」。林俊宏回應:「修法牽扯的層面非常廣,在此難以進行充分討論,接續可進一步了解學生會的訴求。」

馬梓祐另提到目前疫情趨緩,校內防疫措施何時會再調整。林俊宏回應,目前對宿舍防疫暫無調整管制,將持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治措施。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1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