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17

研發處產學媒合會 類微針貼片獲青睞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如果在家能夠透過簡單的方式達到改善膚質的目的,你可想試試看?研發處5月8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淡江大學「醫美混合型類微針」量產合作產學媒合會,提供由研發長王伯昌、化學系副教授陳銘凱、物理系教授葉炳宏及化材系教授董崇民團隊進行的「類微針量產與驗證計畫」,邀請醫美相關產業進行分享與交流,同時估評產學合作的可能性,包括臺鹽實業、寶齡富錦生技、伊莉特生物科技等9家相關企業派員參與,最後有5家廠商表達合作意願,進行後續討論。

媒合會由研發長王伯昌主持,他表示該研究成果除了可以在美容方面有所斬獲,日後也能延申至醫療等用途,希望藉由這個機會進行交流,同時合作可能的商機。接著介紹計畫內容,首先說明「類微針貼片」(Micro Patch)與「微針」(Microneedles)的不同,「微針」屬於醫療器材,「類微針貼片」則歸類於化妝品;接著提到該產品的三大特色,具彈性設計製程的技術特點,可根據需求製造不同貼片;可混合不同功效的活性物質如膠原蛋白、玻尿酸;最重要的是可以量產,提升產品競爭力。

研發處專案經理王寒柏則分享自身在工研院生醫所的實測,「測試前為膠原蛋白不足,測試後為22%,讓我十分驚訝竟然有那麼大的效果。」後續進行產學合作媒合說明,針對「產學媒合項目評估」、「產學合作預算經費結構」、「產學媒合流程」讓與合廠商了解相關內容。會議結束後,研發團隊則與有意願合作廠商個別討論相關後續事宜,王伯昌表示,「討論內容依廠商而異,大至上包括如何量產及產品開發等主題。本次產學媒合有不錯的開始,希望很快帶來好消息。」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