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17

電腦稽核個案競賽 會計系奪全國第三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會計系主任孔繁華指導會計四黃亭裕、吳怡嫻等人,參與5月8日舉辦的2020年全國大專院校線上電腦稽核個案競賽,於全國10所大學共15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3名及獎金1萬元的佳績。

全國大專院校線上電腦稽核個案競賽自2010年開始舉辦,係將「審計學」與「電腦審計、內部控制與稽核之專業實務」整合設計,透過競賽活動,啟發會計人專業運用的能力與思維,提升會計人才之質量。今年首次因為疫情影響,改為線上進行,共有中正、東華、屏東、銘傳等10所大學參賽。為維持競賽公平性,競賽過程不僅全程連線監看外,主辦單位也派出督導員親赴各參賽學校現場全程督導。

孔繁華表示,組隊參加的會計四黃亭裕、吳怡嫻、羅嘉凰、葉盈妮及會計碩一謝宛庭非常認真,近兩個月來密集受訓,花很多時間學習軟體操作,亦感謝校外專家兆益數位公司總經理莊盛祺、本系副教授張瑀珊參與培訓與指導。

黃亭裕擔任此次競賽團隊的組長,她表示,培訓過程因過於疲累而數度想要放棄,但她秉持著「要做就要做到底」的信念堅持下去,非常開心能得到第三名,透過這次的比賽,讓她對審計學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更熟稔電子稽核軟體。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9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