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7

AR應用夯!學發組教你打造視覺應用

【記者陳亭妤淡水校園報導】學生學習發展組於5月13日下午2時10分在I304舉辦學習策略工坊,以「你今天AR了嗎?自己製作寶可夢不是夢」媒體素養與新興科技應用技巧為題,邀請到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暨碩士班兼任教師廖宇潔,分享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在生活中的應用,吸引近10人到場聆聽。

工作坊以實作方式進行,廖宇潔首先邀請大家拿出智慧型手機,安裝Assemblr應用程式,「AR看起來好像離我們生活很遠,但其實很多手機App具有這項功能。」她以「寶可夢」手遊為例,分享應用AR帶來的視覺及其呈現效果,再以宜家家居的IKEA App來說明,使用AR讓消費者可以看到虛擬傢俱擺在家中的模樣,且此應用降低70%退貨率。

廖宇潔透過多媒體與遊戲實例,引導學員認識AR技術及其應用層面,進而學會自己動手操作。學員們在現場進行分組操作Assemblr App,藉由掃描青蛙、心臟等平面圖案,在手機即可看到3D立體動畫,廖宇潔同時教導學員使用Assemblr製作自己喜歡的擴增實境動畫,讓大家了解擴增實境的變化與實用性。

活動尾聲,廖宇潔說,「除了Assemblr之外,亦可以使用Quiver應用程式來製作AR,只要用心學習,不管是哪個行業都可以廣泛應用,受益匪淺。」學員、環安中心技士陳玥合說:「我覺得課程很有趣,如果用在教育訓練中,可以增加聽眾的興趣,而且立體的畫面也有助於大家理解。」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