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7

選興趣或為前途?高承胤籲生設定學習目標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你對大學生活或職場人生感到徬徨嗎?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於5月8日邀請2019年金音創作奬「最佳跨界或世界音樂單曲獎」得主「春麵樂隊ChuNoodle」成員之一的單簧管演奏家高承胤來校,以「最後實現的,都不是當初說好的」為題,分享音樂創作和經營職涯斜槓的歷程和心得,也為師生帶來他人生轉折的精彩故事。

高承胤現為透嗚單簧管重奏團團長、春麵樂隊及王榆鈞與時間樂隊團員,在流行樂和古典樂均有涉獵,但其實他畢業於臺大森林系,學習的專業與音樂無關,會與單簧管結緣是因為高中參加管樂社,進而發現自己熱愛單簧管,才就此埋下心中的音樂種子。

高承胤坦言自己是在畢業後、進入國防部示範樂隊,才認真思考人生方向。「如果時間能重來,或許當初選擇音樂系是最好的安排,但我們不應該苛責自己,因為很多事是後來才會曉得。」對於正在為所選科系感到猶豫,或是為人生前途感到迷茫的同學,他鼓勵大家逐步規劃每個人生階段的目標,就能慢慢找出屬於自己的輪廓。

高承胤建議同學敞開心胸接收新事物,也認為跨界學習是必然的,「以音樂為例,流行樂和古典樂兩者具關連,且相輔相成,所以保有學習力很重要,如此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頻率,也能理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管樂社成員、土木三陳敬宗說:「聽完演講感覺收穫很多,未來也許不會走上音樂家這條路,但會持續培養音樂興趣,在出社會工作之餘,也想加入業餘樂團,成為人們口中的斜槓青年。」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12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