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25

大傳系校友《記憶滿了still young》 榮獲校園鑫馬獎淡江第一

【記者張舒涵淡水校園報導】校園鑫馬獎於18日公布各校獲獎名單,本校第一名則由第33屆大傳系畢業團隊「半杯水工作室」所製作的《記憶滿了still young》影片拿下,獲得3萬元獎金。而《記憶滿了still young》除了拿下淡江第一名,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全國32強。

校園鑫馬獎首屆舉辦,此次共有91校參與、339件作品得獎,第一階段選出各校前三名及佳作,而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獎項將於6月20日公布。本校除了《記憶滿了still young》獲得本校第一名外,《風雲武林》、《外興仁》、分列第二、三名,《能言善道》、《7月3號沒有任務》為佳作,前三部同樣為大傳系學生製作,《7月3號沒有任務》則是本校與銘傳大學的跨校合作。

此次拿下本校第一名的《記憶滿了still young》,由去年畢業的大傳系校友拍攝,片中透過三位年輕型失智症患者的故事,講述台灣年輕型失智症所遭遇到的難題,缺乏民間單位的幫助、社會大眾的錯誤認知等,期望透過此片,喚起大眾對年輕型失智症的關注。

對於作品獲獎,擔任採訪及成音的大傳系校友林紫雯表示,「很開心可以在第一屆校園鑫馬獎各校選拔中獲得淡江第一名,我們將把比賽的獎金捐出一半給Young記憶會館(年輕型失智症的服務機構,隸屬於台灣失智症協會),希望能為年輕型失智症患者和工作人員們盡一點綿薄之力。」

校園鑫馬獎是國內大規模之學生微電影競賽,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社團法人台灣愛分享公益慈善會、臺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等共同主辦,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子們,發掘社會各角落的故事,利用鏡頭紀錄「臺灣最美的風景」。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5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