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31

國際文化萬花筒 介紹菲律賓越南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境外輔導組5月27日18時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本學期最後一場「國際文化萬花筒」,30人前來參與。承辦人林淑惠表示,因受疫情影響,本學期只舉辦了6場分享會,但仍有十分精彩的分享,下學期預計恢復舉辦10場,歡迎對外國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本次由來自菲律賓的臺灣亞太碩一飛雄及來自越南的英文博二阮氏黃安進行分享,飛雄首先介紹菲律賓的國旗所代表意義,白色三角型代表自由、平等、博愛,藍色代表和平、事實、正義,紅色則表示愛國主義、勇氣的意思;白色三角型中的太陽代表團結、自由、民主,另外三個星星則分別象徵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民答那峨島,「一個國旗藏著菲律賓所重視的價值觀,那臺灣的國旗又象徵著什麼意義呢?」接著介紹菲律賓的文化,像以吉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喜歡購物、且亞洲中唯一的基督教國家等特質。阮氏黃安則以宗教、服裝、食物及樂器為主題介紹越南,她提及越南文化與中國相似,因為之前很長一段時間受中國統治,且大部分越南人信仰佛教;接著她介紹越南學生的制服—越南長襖Áo dài、古典樂器琵琶Đàn tỳ bà,以及重要節慶如大象賽車節。

企管一謝語慈分享:「參加這個活動,除了可以了解更多國家的不同文化,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聽力。」

「國際文化萬花筒」自舉辦以來,獲得喜歡不同國家文化同學的支持與回饋,有人認為該活動讓比較害羞不敢直接接觸外國人的臺灣學生,有了個好機會去認識其他國家,進而與講者變成朋友;也有人覺得收穫頗豐,可以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講者分享自己國家,還能聽到只有當地人知道的風俗民情,更有臺灣人到其他國家當志工、交換生、或是打工換宿的有趣經歷,像是朋友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交換旅遊心得;多數同學肯定講者的分享,讓他們用不同的視角了解其他國家,看到不同的世界。

NO.1106 B | 更新時間:2020-05-31 | 點閱: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