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1-06-09

董事會的獻禮 ?張姜文錙(董事長)

每年六月,正是莘莘學子踏出校門,迎向社會挑戰的一刻;縱使目前台灣正面臨經濟衰退的最低潮,創下了二十六年來,經濟成長率只有百分之一的最低點,失業率卻節節攀升,達到將近百分之五的新紀錄。顯然,各位踏出去的第一步是萬分艱苦的。解決經濟危機,促進產業復甦的良藥,應該就是擴大內需,增加就業機會,政府以推動重大公共建設帶動民間產業的生氣。

職是之故,我們淡江大學董事會再次配合政府之政策,在淡水校園及蘭陽校園先後推出重大建設。大家只要一登上「克難坡」,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綠色的圍籬,「紹謨紀念游泳館」的基礎建設已經於四月九日動工,預期一年後硬體建設將全部完成,是時,「淡江的寵兒」們又增加了一座玻璃帷幕設計的活動場所。繼而六月二日,位於宜蘭礁溪林美山的「蘭陽校園」也相繼動工,登臨新校舍,可以一覽浩瀚無垠的太平洋,沃野千里的蘭陽平原,以及佔地四十餘公頃的校地;不禁讓人興起「登茲樓以四望兮,聊暇日以消憂,覽斯宇之所處兮,實顯敞而寡仇」的浩嘆。在本校未來的藍圖上,「蘭陽校園」將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她與「台北校園」、「淡水校園」鼎足而立,成為鞏固淡江永續經營的磐石;在未來的發展上,只要外在環境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時,我們的發展方向不變;依舊是:「淡水校園」以研究為主,「台北校園」以建教為主,「蘭陽校園」以教學與社區服務為主。

九十學年度中,董事會還要再積極營建「紹謨紀念體育館」,它坐落在「文學館」的左側,「化學館」的後方,「麗澤學舍」的右側前,更與淡水鎮之社區比鄰,既可作為教學之用,又兼具服務社區之功能,使大學與社區結合,就更能發揮高等教育對提升社會教育之實質意義。

每當驪歌依依之際,每當「孩子們」告別之時,我們董事會除了欣喜之外,總也不會忘記贈送一份禮物作為祝福。當然,今年最珍貴的禮物,莫過於親口告訴你(妳)們,我們的硬體建設,永遠會配合著同學教育的需求而茁壯。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