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1-06-09

願意因你而驕傲 ?張紘炬(校長)

每年六月鳳凰花開時節,都是學子學成準備步出校園,實現自我人生理想的時候,師長們雖然十分不捨,卻也樂於看到辛苦耕耘的樹苗茁壯長大。淡江大學五十年來已培育出十多萬名的優秀人才,足跡遍佈全球五大洲,華蓋成蔭,為國家社會提供了重要的人力支柱。紘炬相信各位即將畢業的淡江人,也將稟承這一份光榮的傳統,為自我未來的人生,也為淡江大學開創更高、更璀璨的道路。

淡江大學這幾年來一直隨著時代的變遷,逐步尋求成長與進步,所以我們也一直在突破與蛻變,其目的無非是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可以讓同學們得到最大的收穫,尤其最近紘炬提出活化系所的理念,就是希望各系在開設課程與教學輔導上,能夠在專業領域的考量之外,多思考學生的需求和對時代的呼應,使課程實用化、多樣化,讓同學們在淡江所受的教學內涵,可以無限延伸到未來人生,如此才能使同學們在淡江得到最大的養份,因在淡江受教育而得到一輩子的啟迪。

大學四年可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青春歲月,淡江四年也正是涵泳人格,吸取知識的重要階段,淡江花園式的校園正提供了同學們黃金年華生命依托,從宮燈教室到牧羊草坪;從數位化圖書館到各教學大樓,莫不充滿了各位同學的琅琅書聲和步履足跡。可能在多年之後建物會有所改變,但同學們留下的深情歲月,卻是永遠無法被後人所抹滅的,因為你早已是淡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大學畢業是人生的指標,標示著通往未來的康莊大道,紘炬衷心的祝福每一位淡江人都可以順利的掌握自我的人生,開創美好的前程,淡江大學願意因你而驕傲。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