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6-13

大傳淡捲影展頒獎 青春言和大贏家

【記者張舒涵淡水校園報導】由大傳系系學會舉辦的淡捲影展於6月7日晚上9時舉行頒獎典禮,因應疫情,典禮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本次影展共計61件作品報名角逐,入圍25部片進行評比,最終由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青春言和》拿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獎,成為本次的大贏家。

此次獲得兩大獎的《青春言和》,講述一對高中情侶,在面臨未婚懷孕如何應對的過程,評審認為此作品對白與影像設計精準,演員演出自然,細膩呈現青春情侶的心境變化,是整體參賽作品中,完整度最高的一部片。

大傳系系主任許傳揚表示,淡捲影展提供一個平台,鼓勵對拍片有興趣的學生能盡情發揮創意、才能,未來將再與系學會幹部討論更完整的規畫,期望淡捲影展能越辦越好!淡捲影展總召、大傳二林羿賢則感性的說:「對我們來說,辦影展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只要能讓更多的學生作品登上檯面,哪怕只是一小點的力量,也感到開心。」雖然今年本校沒有獲獎,但此次已有作品入圍劇情片,林羿賢希望同學能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另外,最佳紀錄片則是由講述年輕型失智症的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阿塗》拿下,最佳編劇獎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機車老爸》吳翰林奪得,最佳動畫獎--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動畫設計組《故巷》,講述歸鄉的故事,動畫風格設計用心,整體簡單溫暖不流俗,贏得評審青睞,最佳人氣獎則是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的《不完美落地》以高達522個讚數獲獎。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6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