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07-16

109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本校通過件數全國第一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109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審查通過名單日前公告,本校通過件數連2年成長,從107年度的9件、108年度的28件成長至109年度的36件,數量更居全國之冠。其中文學院、商管學院、外語學院各通過5件、工學院通過10件、教育學院通過6件、全發院通過2件、體育處通過3件。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表示,本校為重視研究的教學型大學,除了研究能量的持續精進,更需要鼓勵教師提升教學內涵與技巧,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希望透過學校的推動,在不增加額外研究負擔的情況下,透過經驗分享、工作坊的集體操作,讓教師們更願意進行教學實踐研究,除提升教學知能,更可透過相關研究進行升等。「三年來我們樂見投入教學實踐研究的教師愈來愈多,除了感謝教師教學發展組的妥善規劃與協助,更希望全校教師能在學術研究之外,找到適合自己的研究發展途徑。」

教師教學發展組組長李麗君說明,教發組的成立,即在於協助教師強化教學知能,提升教學品質;目前除了教師經驗分享及實務操作的工作坊外,109學年度更增加「主題諮詢」及「學門教學成果交流」深化及貼近教師的需求。她也鼓勵教師們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這對老師來說是教學的延伸,除了提升研究產能,更是對自我職涯的肯定。」

體育事務處今年首次有教師提出申請並通過3件,體育長陳逸政感謝何啟東副校長的提醒、鼓勵與支持,以及處內教師們的配合與努力,「本校沒有相關科系,進行學術研究的難度較高,透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執行,一方面可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一方面也有助於教師升等,對於學生、教師及學校都有幫助。」此外他還鼓勵教師們踴躍參加成長社群及教師教學發展組舉辦的活動,更邀請校外專業人士來校分享,希望藉由經驗分享與學習共同提升教學知能,「期許體育課程愈來愈好,讓同學們興趣盎然,收穫滿滿。」

NO.1107 D | 更新時間:2020-07-16 | 點閱:12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