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06-30

2020《遠見》台灣最佳大學 本校文法商類私校第一

【潘劭愷臺北報導】「遠見雜誌是非常具公信力的雜誌,能夠在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獲得文法商類全國第三名,是對淡江大學辦學績效的肯定。我們會再持續努力,希望明年會更好。」葛煥昭校長6月30日出席「典範大學贈獎典禮-2020《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接受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頒贈獎牌後提出的期許。該典禮於93巷人文空間進行,包括「綜合類」、「文法商類」、「技職類」、「私校類」前五名大學代表出席領獎。

高希均致詞時提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因教育落後而社會進步;也不會有國家因教育資助過多而財政崩潰;更不會有國家因教育專屬於少數人而能社會安寧。」說明教育的重要性,特別出席的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曾志朗除了肯定獲獎學校的成果,也再次提醒提高教育經費的重要,「可以鋪陳民眾對於科學與教育未來的重視,國家才能更加成長。」

接著《遠見雜誌》主編謝明彧說明,本次調查指標共計六大面向39項指標,除維持去年新增的「財務」面向,更選用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相同計分來源,新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頁獻度)名次」,搭配教育部力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件數」,同時提升「教學表現」比重,真實反應大學的整體表現是否符合時代價值。

本校除了獲得文法商類全國第三之外,「私校類」排名全國第六,在「國際化程度」、「社會影響」等項目也有不錯的表現。葛煥昭校長會後表示,本校為教學型大學,除將持續推動國際化、產學合作等重要項目,積極強化教學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及「教學實踐研究」的結合,則是接下來的努力重點。

NO.1107 D | 更新時間:2020-07-01 | 點閱:81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