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13

新聘教師教學工作坊 體驗大學教學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9月8日在I201舉辦「新聘教師教學工作坊」,協助新聘教師們了解並體驗大學教學。教務長林俊宏致詞時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從擔任助教時就時常感受到升等壓力,「目前升等管道多元,可以透過教學、研究、產學合作等管道努力,學校也會提供相關協助。」

活動由教發中心主任李麗君以「教學二三事in淡江」揭開序幕,說明身為大學老師的職責、教學各項注意事項;接著由經濟系副教授林彥伶、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及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分別就「繪製教學藍圖」、「了解/思考教學現場的相關議題」及「學習金字塔、教學技巧介紹」,分享他們的教學經驗及技巧,搭配「製作自己的教學故事」實作及分組體驗,協助與會教師了解並體驗多元大學教學方式,同時從學生的角度思考如何規劃教學內容,涂敏芬更以「教學後台的相關事務」分享自身如何在教學、研究及服務中取得平衡。

已有26年教學經驗的航太系副教授歐陽寬肯定今天的活動,「流程順暢,內容十分豐富,除了讓我再次認識自己的定位,見識多元的教學方式,更引導我思考每個活動背後想要傳達的教學理念,對於自己的教學有了新的啟發,期盼未來在教學上能有一番新氣象。」管科系約聘助理教授溫丹瑋分享,「我很努力吸收今天的課程內容,一方面對教學感到期待,一方面則為自己能否勝任感到不安,但我會從小地方慢慢努力,希望讓課程變得更活潑有趣。」產經系約聘助理教授教楊博傑則體會到講師們在教學上所做的努力,「希望好好吸收今天學習到的教學經驗,搭配運用在未來的教學中。」

NO.1109 | 更新時間:2020-09-16 | 點閱: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