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20

本學年度新設三學分學程 提供跨域學習新選擇

【林薏婷、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109學年度新設「淡江大學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學分學程」、「淡江大學外語航太學分學程」及「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培養相關領域人才、提升學生競爭優勢,歡迎對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同學踴躍修習。

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說明,有鑑於國家與產業界對檢驗人才之需求,結合化學、水環及化材3系的必選修課程,成立「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學分學程,以培養跨領域之人才,並提升本校在產業界裡的競爭優勢與提升學生考取證照之能力。這項學分學程共需修21學分,修畢學程規定課程者,得檢附學程證明申請書及成績單影本,向化學系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由教務處發給學程證書。

本校為培養學生具有第二外語和民航專業能力,新設「外語航太學分學程」,此學程由外語學院各學系、航太系、運管系師資共同參與,課程分有基礎課程、民航課程、第二外語語言課程、第二外語文化課程,修習本學程之學生的最低修習總學分數為22學分,必須修畢基礎課程4學分、民航課程至少8學分、第二外語語言課程至少4學分、第二外語文化課程至少6學分,其中至少應有9學分不屬於學生主修系、所之應修科目,方可取得核發學程證明書之資格。歡迎凡本校大學部二年級(含)以上在學學生,對第二外語與民航實務相關領域有興趣,且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者,可申請修習,關於此學程的申請詳情請洽外語學院網站。(網址:https://www.tf.tku.edu.tw/language/file/1985)

企管系新設立「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與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萊爾富電商、廣生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兆旭科技及群益金鼎證券等公司合作,提供實習名額,進行全職全時儲備幹部的培訓與實習。凡大學部三年級(含)以上在學學生,大一及大二學業成績總平均達70分(含)以上,可提出申請,學程最低修習總學分數為24學分。

企管系主任張雍昇說明,本學期歡迎有興趣同學提出申請,經媒合由實習公司面試通過者,於大三下學期、大四上學期修完課程,大四下學期即可全時全職至該企業實習,之前曾有一位企管系同學在萊爾富總公司的電商部門實習,畢業後因實習成績優異,已留下擔任幹部。

關鍵字 #淡江大學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學分學程 #淡江大學外語航太學分學程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10 A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7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