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04

境外生慶中秋 國際處給「家」的感覺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由於臺灣疫情平穩,境外生們於開學前陸續地回到淡江,重新回到校園的學習生活。時值中秋,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特別於9月29日12時在驚聲大樓10樓舉行舉辦「境外生慶中秋」,國際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特別出席與境外生同樂。

王高成致詞表示「中秋節是一個家人團聚的節日,我們特別把各位聚在這裡,除了一起吃月餅同時感受中華文化,也希望與大家一起在淡江這個大家庭裡共度中秋。雖然在家人不在這邊,但請記得還有我們關心你,我們也是你的家人。」國際長陳小雀則向境外生介紹中秋節的由來及「嫦娥奔月」的典故,並祝在場同學佳節愉快。

活動承辦人境外組組員梁瑋倩說明,「以往的活動除了現場品嚐月餅,還會準備茶飲,並在現場進行剝柚子等活動。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沒辦法讓境外生體驗這些樂趣,但我們還是發送月餅讓同學們享用,加上現場的精心佈置的\嫦娥造型氣球營造歡樂氛圍,希望讓境外生們有過節的感覺。尤其對於暑假剛回來的境外生而言,這是他們回臺後的第一個活動,除了表達歡迎之意,也希傳達一個溫暖的感覺。」來自印尼的外交二王威君說:「之前就吃過月餅,而且我也非常喜歡吃月餅,這個活動讓我更理解臺灣的中秋文化,大家團聚在一起也讓我覺得很幸福、很開心。」

NO.1111 A | 更新時間:2020-10-04 | 點閱:6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