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11

台北釜山十年交流 藝術作品跨海聯展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舉辦「2020台北釜山國際美術交流展」,10月8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主持,駐校藝術家沈禎、藝術顧問代表曾肅良、墨旅書道創意館代表楊濬光和參展藝術家等40人受邀出席。展期從9月14日至10月23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休二日及國慶連假休館。

策展人臺灣藝術經理人協會理事長李重義說明,今年韓國「釜山國際美術城作家會」與臺灣藝術家的交流已邁入第十年,活動由「臺灣藝術經理人協會」及「釜山國際Art Town作家會」共同主辦,邀請32位釜山國際Art Town作家會成員與46位臺灣藝術家參展,作品形式多元,涵蓋油彩、水墨、水彩、壓克力、複合媒材和各式工藝創作,但受疫情影響,只有作品送抵臺灣展出,他期待明年也能繼續與韓國合作,將藝術交流延續下去。

張炳煌表示,「在世界各地都飽受疫情波及的情況下,臺灣還能與韓國順利舉行美術交流展是很值得高興的事,雖然不能親自與韓國藝術家見面、交流,但大家還能欣賞藝術創作,已經很難得了!」韓國藝術家沒能親自到訪,釜山國際Art Town作家會會長薛光龍賀詞由韓語翻譯何欣諭代為宣讀,「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雖然沒能親自蒞臨現場,但希望所有的藝術作品都能透過交流帶給人們希望,祝大家身體健康。」

NO.1111 B | 更新時間:2020-10-11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