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0-11

42組團隊 熱鬧參加淡水藝術踩街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2020淡水環境藝術節」於9月27日舉行,今年主題為「2020青春山海線-淡水愛你」,每年由藝術家帶領社區社團進行踩街活動,從製作踩街造型到表演一手包辦,並從淡水的人文風貌與地方特色做為發想起點,打造充滿在地特色的藝術踩街活動。今年踩街活動的路線是從淡水老街廣場至觀潮廣場,配合本校服務學習課程教官帶領同學擔任志工,分別為維安組、座位保留組、推花車組以及攝影組在現場幫忙維持秩序。

今年主題為響應淡海輕軌即將通車至漁人碼頭之外,也帶動居民一起用創意與行動,為淡水之愛留下風景。今年藝術踩街主題有藝術節吉祥物「阿給先生」、「藍海蛇行號」、「火車變形金剛」等有趣造型,還有拿下隊史十冠佳績的淡商女籃打前鋒,共高達42組團隊參與,呈現淡水是一座創意無限的城市,讓民眾在搭乘淡海輕軌時更加趣味,也讓大家保有童年時的想像力,讓更多新奇有趣的事物在淡水發光發熱。

少校教官胡智卿表示,「淡江大學擔任踩街活動志工已長達10年的傳統,服務學習是本校的必修課程,最大的目的是透過同學親身體驗活動而了解到團隊合作、貢獻社會的態度,在服務學習的主題方面,我們會選擇環保、文化保存、公共事務相關的活動帶同學去參與。」

NO.1111 B | 更新時間:2020-10-11 | 點閱:8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