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0-18

柔道社奪柔道錦標賽1金2銀1銅

【記者黃律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柔道社於10月8日、9日遠赴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參加中華民國柔道體育運動協會所主辦的「2020年中華民國柔道錦標賽」。本次柔道社參賽成績斐然,由日文三丸山海舟、電機四王建翔、電機一王智威組成參加團體賽,奪下大專男子甲組亞軍。之後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個人賽也拿下優異的成績,王智威在超重級比賽中拿下季軍,丸山海舟則是於重量級比賽中奪得冠軍,而柔道社社長、國企二藤田竜成也不遑多讓的在中量級比賽中搶下亞軍,本次競賽成績總計1金2銀1銅,從柔道社本次的成績可看出,此次目標在各種重量級距上積極挑戰更多可能的發展,也確實將辛勤的努力昇華成榮譽。

雖然因為國慶連假的關係參與這次比賽的學生並不多,但選手們個個經驗豐富,再加上為了讓社員能有更多的時間去訓練並面對競賽,教練謝貴美男從去年10月就開始帶著社員們加量訓練,並適時地考量社員的學習進度逐次加進技巧訓練,讓學生迅速的茁壯。教練積極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比賽,從定期與他者的較量中檢視自己的不足並認知自己的成長,讓學生能夠往更好的技能進步。

本次競賽最精采的部分,在於柔道社的公開組團體賽中僅以三人打敗四到五人不等的團體,拿下亞軍。其中難處在於,在競賽中柔道社不單單要經歷多場比賽競爭,還要時時關注隊友的狀態,因為只要有一名隊友受傷淘汰,團體賽就無法進行下去了。電機四王建翔表示:「要感謝謝貴美男教練一再帶領社員磨練,讓學生每次參加比賽都能拿回獎盃。」

NO.1112 A | 更新時間:2020-10-18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