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0-25

淡江時報生力軍 培育新聞專業人才

【吳嘉芬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時報》於9月起招募新進文字及攝影記者,舉辦2次招生說明會向有興趣報名的同學說明記者之權利義務及各項作業流程,經由面試後錄取23名記者,並於10月17日在商管大樓B302A舉辦新進記者培訓研習課程。秘書長兼淡江時報社社長劉艾華勉勵新進記者,大學四年好好的學習,大家在忙碌的課業、工作及任務之間做好時間的分配,擔任記者會是一個很好的挑戰及難得經驗,有信心在經過時報的訓練後會成為很好的人才,共同努力讓《淡江時報》成為大家很喜歡的刊物,且能讓全校期待報紙的出刊進而討論新聞內容及分享故事。

培訓課程由本報4位編輯分別介紹每週作業流程及分享採訪寫作、攝影經驗,課程主題有「人物專訪」、「交稿流程、採訪前的準備工作」、「專題經驗分享」及「新聞採訪寫作、攝影入門」,課程中除了分享編輯們的實戰經驗,也有搶答問題抽小禮物,另有設計小遊戲比賽讓大家參與討論達到團隊合作的精神。

新進記者、中文三張品濂分享,「第一次參與淡江時報的記者培訓課程,在課程中了解許多作為文字記者所應具備的基本素養及要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編輯林薏婷的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對彼此快速熟稔;於遊戲結束後的講解讓大家知道創意和實踐的重要。希望之後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提高全校對於時報的觀看數。」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5 | 點閱:7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