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1

自動繳費機報到 「無現金校園」向前邁進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近年以「校園無現金」為目標,日前特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商管大樓出入口增設KIOSK自動繳費機,圖書館、教務處註冊組、出納組、台北校園增設POS繳費機,這些設備將成為「校園無現金」的新助力,營造淡江成為雲端支付智慧校園。

出納組組長林雪馨說明,這2項新式設備未來皆可支援悠遊卡實體票證刷卡機制及4大行動支付工具(台灣PAY、街口支付、LINE PAY及悠遊付)並建構淡江收付平臺,減少繁雜手續及人力資源,打造「無現金校園」。其中KIOSK自動繳費機最大的特色即是24小時獨立式系統,學生能無時無刻繳納校內小額規費,亦可申請成績單、學生證等相關證明,POS繳費機機臺則採環保設計,結合學校部分汰舊換新的電腦機台與零件,降低成本同時實踐資源利用及永續發展的理念。

林雪馨特別提醒,使用機臺前,別忘下載合作支付平台APP或儲值足夠金額至悠遊卡實體票證內,歡迎全校師生、同仁多加利用。為了讓全校師生更了解這些設備的使用方式,總務處特別於11月2日至6日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商管大樓正門出入口,由4大行動支付進行校內宣導活動,現場除了提供各家APP下載、教學體驗並備有各項贈品,更推出多項優惠回饋,歡迎大家一同體驗。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13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