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0-11-01

慶祝7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專題報導 淡江人祝賀70校慶生日快樂

本校今年創校70週年,以「淡江七十・從心超越」為題,期許辦學能夠再創高峰,本報特別邀請海內外校友、學生一同為70週年校慶祝賀,並期許淡江持續站穩步伐,堅持三化辦學理念和樸實剛毅的校訓精神,為社稷培育具心靈卓越人才。

來自校友真摯祝福與感謝

・世界校友聯合總會總會長陳進財

躬逢其盛母校慶 卓育英才七十載

承先啟後淡江情 繼往開來創新機

匯聚校友齊感念 榮耀淡江方為傲

出將入相光輝照 樸實剛毅永世傳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

「淡江七十,從心超越」帶我們大家進入淡江大學創校70週年校慶,一路走來經過五波的改革,淡江已經孕育了近27萬校友,在全臺灣、全世界發光發亮的創造每個校友完美的人生,在母校70週年的2020,儘管今年世界遭遇許多困境,真心期盼母校在百週年及下個七十週年慶,能成為世界一流大學,讓淡江大學享譽全球。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

今年是母校創校70週年,在此僅代表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全體校友,祝母校生日快樂!

作為臺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淡江七十,意義非凡。這不僅標誌著一段臺灣私人興學堅苦卓絕的歷史,更為國內興辦高等教育,立下成果豐碩的里程碑!

俗話說:人生70才開始!作為一所立志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學為宏願的學校,更是如此!

欣逢母校70週年校慶,祝淡江大學,青春不老,不斷自我超越!

願淡江校友與母校一起成長,共同邁向淡江100!

・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正逢母校創校70週年,又值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落成之際,一場突來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打亂了,我們的慶祝步驟。

綜觀人類史,發展與災難總是並存,但甚少見到類如今庚子年,災難中醞釀著世界之巨變,也蘊育著人類創建新價值之契機,正是給我們額外的一堂「必修課」,深信卓越的淡江人,能創建最有意義的新價值,作為母校70週年慶之最好獻禮。

・東南亞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彭慶和

從英專開始,這70年以來,在學術路上,一直領先其他大專院校。

祝願淡江大學站在70年的基礎之上,邁向100年的歷史。

・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馮啟豐

人生七十才開始!首先恭喜母校創校70週年慶,今年原已規劃親自返臺參加校慶,但因冠狀疫情嚴峻而阻擾了所有行程,甚至取消2020年休士頓世界校友雙年會的舉辦!不過並不影響大家在臺熱烈慶祝母校生日快樂的喜悦及興奮!謹代表北美洲淡江校友聯合總會,祝賀我們母校「超越七十、創新七十、跳躍七十、奔騰七十、高飛七十、歡慶七十、永續七十」淡江人加油!

・淡江大學菁英會會長江誠榮

適逢母校淡江大學70週年校慶,值得可喜可賀的日子,亦是我們感恩母校栽培的日子,有幸民國61年進入航空系第一屆至今快50週年,受校訓「樸實剛毅」孕育為創立公司的經營理念,經過在校四年開放、自主、努力、積極的校風,引領個人在經營公司善用系統思考和經營策略分析,時時創新,專業專注綠色科技環保事業有40年台旭環境科技中心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磐石獎、中堅企業(隱形冠軍)、行政院國家品質獎、連續幾年獲得天下企業公民CSR小巨人獎,善盡企業家社會責任。

今擔任淡江大學菁英獎聯誼會會長,將努力如何積極感恩母校回饋學校,引領大家積極分享智慧與財富發揮影響力,攜手和母校共創新價值領導者。

預祝學校70週年活動圓滿成功!

祝願母校積歷史之厚蘊,宏圖更展!再譜華章!

來自學生的慶賀期許

對本校70週年校慶,中文一張育嘉祝賀淡江大學生日快樂,認為淡水校園內宮燈教室的古色古香環境,充滿淡水人文薈萃風情,很高興能參與這次70週年校慶活動,很期待相關系列活動。(文/姜羿帆)

中文二鄭昱慈

常在淡水校園內看見視障生和特殊生,因為校內無障礙空間設計得很好、視障空間建設也做得充足,因此讓他們在校園內方便行走;覺生紀念圖書館的藏書、自習室幫助很大,也常在通識課堂上結識其他各系同學,藉此擴大自己的視野,祝福淡江能繼續創造下一個70週年。(文/周亭妤)

中文二曾柏凱

淡江的課程規劃的很全面,如師培中心提供教育學程、文學院的文創學程等各式課程,讓我對未來有更多就業選擇與規劃,另外,學校的獎學金豐富,使學生能夠充當生活費以紓解父母的經濟壓力,淡水校園宮燈教室和優美的環境能陶冶性情,提升人文素養,祝淡江未來能培養出更多頂尖人才。(文/周亭妤)

中文二賴佳釩

在淡江讀了兩年,我覺得淡江帶給我的感覺是「自由」,尤其在中文系有編材、出版、老師、研究等各種學習,讓我更能體現「自由」這個概念,自己是參加松濤館宿舍自治會,這是讓住宿生參與的社團,希望給住宿生有家的感覺。2020是個動盪的一年,在這70週年校慶當中,希望學校可保持自身一貫的做事方法,並繼續前進。(文/鄧晴)

中文三許聖傑、現任微光詩社副社長

在淡江就讀三年的期間,很感謝學校豐富的師資和講座課程、社團的多元性,讓我能在此好好的學習並充實我的校園生活,覺得淡水校園校景很美,海豚吉祥物里程碑是代表學校重要的地標,希望能好好保存,讓我們返校時能有共同回憶,祝淡江大學生日快樂。(文/蔡銪晟)

中文三鐘宇婕、現任微光詩社社長

我認為提供學習的資源相當豐富,有助於同學便利使用於學習上,建議能多翻新公共設施,這樣同學在優良環境下學習,會感到更滿意,期盼大家共同祝賀學校70週年校慶,讓師生、團結一起進步更以淡江大學為榮。(文/蔡銪晟)

歷史一楊馥瑜

淡江給我的感覺很溫暖,師長和學生都很有人情味,社團活動很多,整體來說校風很自由開放,期待70週年的校慶活動,更希望校友能夠返校與我們相聚,我很喜歡淡江,祝福淡江生日快樂。(文/宋品萱)

歷史一徐巧凌

我認為淡江是舒服又很方便的學校,這次的70週年校慶應該會很盛大、很好玩,之前在高中25週年校慶時有施放煙火,希望也能在70週年校慶中有機會看到。(文/宋品萱)

歷史二林峻葳

恭喜淡江70歲了,祝福淡江能歷久不衰,培養更多未來的青年、提供更多國外實習和工讀的機會,期待未來的淡江能夠成為領頭羊的學校,也感謝給了我們許多的學習資源與場地,讓我們在大學裡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機會成長。(文/張莉琦、鄒鈺緯)

歷史二陳姵璇

目前在淡江就讀第二年,很可惜在一年級的時候沒有參與到校慶活動,根據有參與69週年校慶的同學都說不去很可惜,因此自己很期待70週年校慶活動,光是「70週年校慶-淡江好聲音」的活動就讓我驚艷不已,希望在11月7日校慶當天,能夠體驗到更多元更新奇的體驗!(文/張莉琦、鄒鈺緯)

資圖二林映辰

來淡江念書後發現學校提供學生很多資源,例如文學院之聯合五系的文創學程、通識課的微學程等,提供學生各種學習方式,另外,課業之外,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社團等常在校園內舉辦各式各樣的小活動,讓我能夠在課業之餘,讓腦袋偶爾放鬆跳脫一下。(文/葉語禾)

資圖二黃映禎

來到淡江之後,發現學校提供很多不同種類的活動,如種植香草、藝術欣賞的工作坊、急救員培訓等技術培訓活動。我覺得多參與這些活動,可以幫助同學培養其他的興趣,挖掘不同面向的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文/葉語禾)

大傳二王為傑

淡水生活圈不像其他位於臺北市的大專院校,因交通便利利於和其他學校互動,例如臺大可以和師大聯誼,這樣的便利是令人羨慕的;但也因如此,淡江反而發展屬於自己的風格,反而可以更凝聚淡江人情誼,彼此更團結,祝淡江70週年生日快樂。(文/許晴雲)

大傳三張正

校內因著70週年校慶舉辦很多活動,身邊的好友也有參加「淡江人‧淡江事」微電影競賽,期待看見他們的作品。我認為,大學是個提升自我能力的試煉場域,只要願意參與就能發揮專長,雖然也有累的時候,但整體都還滿好。自己也很喜歡淡水的環境,是讓自己從生活中抽離後的好去處。(文/許晴雲)

物理系二周育信

我覺得淡江是很棒的學校,在進淡江前,自己是個不善言詞的人,但在這裡參加社團後,現在也能對陌生人侃侃而談了。本來還擔心私立大學在教學上會不會資源不足,但我認為系上教學資源和教授教學方式都相當充足,不會感到缺乏,不過希望宮燈教室增設冷氣和電扇。淡江70歲生日即將來臨,希望學校可以長長久久,生日快樂。(文/鄧晴)

機械二趙睿昱

淡江是所歷史悠久的大學,身為系排成員的我,很感謝學校在設備、器具等都幫助了學生很多,校慶是個熱鬧且適合社交的大型活動,這次校慶也有很多競賽和表演活動,相信大家都會在11月7日當天都會為了榮譽感而獻上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現自己最耀眼的一刻,祝淡江大學70歲生日快樂!(文/鄭宜庭、張成維)

機械二曾韋易

這次第一次參加淡江的校慶活動,感到特別地興奮,有回到高中時青春的感覺,身為排球校隊的我,這次也參加校慶運動大會,包括了大隊接力、趣味競賽等各樣賽事,在準備期間也讓我充滿了鬥志、與隊員培養默契,自己為在大學時的第一次的運動比賽做足了準備,希望能和隊員一起獲得好成績。(文/鄭宜庭、張成維)

電機二黃鈳互

我覺得淡江很棒,創校70年很不容易,未來希望有更多的70年,淡水天氣雨水較多,下雨時大家會把雨傘放在走廊上,導致走廊濕滑不好行走,希望學校能多設置些傘架提供給大家用。(文/林曉薇)

航太四游晞彤

我覺得來淡江除了上課之外,也有豐富的社團、實習機會、演講等各項活動,甚至還提供學生各種證照輔導的機會,除了課業的知識外,學校也能給予學生不同面向的豐富的學習資源,今年學校創立AI創智學院,期待學校能透過這個學院,帶給學生更多創新課程,開拓學生的視野。(文/盧智瀅)

國企一李雨宸

現在70週年慶祝活動陸續開始,很期待能在校慶演唱會上看到強大的卡司,淡水校園校地廣大,學生能動能靜在此成長,期待淡江能持續更新教學設備,祝福淡江能繼續邁入下一個十年,永垂不朽,永不凋謝,一直走下去!(文/宋品萱)

財金三張鶯騰

在淡江就讀三年以來,覺得校園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很好,讓大家在行進時不會有所阻礙,祝淡江大學70週年生日快樂!(文/林曉薇)

企管一邱承祥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學校慶,除了非常期待各式的校慶活動外,也很高興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淡江的覺生紀念圖書館資源和藏書都很豐富,讓我在課後有充實的學習生活,希望請假系統能夠更簡單化,祝福淡江能夠越來越好。(文/張莉琦)

企管二李雪雯

很替學校創校70週年感到高興,祝福未來越來越好、桃李滿天下,作育英才,為社會培養更多的人才之外,更感謝學校為同學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資源,例如覺生紀念圖書館的藏書和閱讀空間,身為淡江人覺得無比的榮幸。(文/麥嘉儀)

會計三陳品妤

我是去年轉學到淡江就讀,雖然不習慣通勤生活,但因淡江的學風自由、班上師長、同學十分友好,已開始喜歡上這裡,很開心能和這個地方產生連結,祝淡江70週年生日快樂!(文/盧智瀅)

會計三杜念真

今年是淡江70週年校慶,很榮幸能夠在學期間遇到這樣的盛事,就學三年以來,深感學校對學生的用心,資訊中心和覺生紀念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和設備讓學生學習更方便,而多元化的課程,有助於學生未來發展之規劃。感恩淡江,祝福淡江七十週年快樂。(文/林靖諺)

統計四楊絜甯

身為淡江的一份子,很開心能參與每年的校慶活動,很期待今年的7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感謝學校提供給我們良好的學習環境,淡江大學70週年快樂。

(文/謝采宜、賴冠宇)

運管三呂陳宜、方榆

在淡江就讀三年以來,我覺得學校的資源真的很豐富,無論是在師資安排、硬體設備等安排,例如資訊中心提供24小時的電腦使用、講義免費列印等,都在學生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非常貼心。社團的活動也很豐富,在辦理跨校合作項目時,會適時提供支援,對社團活動發展非常有幫助。(文/林雨靜)

英文三吳翊歆

國際化,是我覺得最適合形容淡江的代名詞,先不論淡江確切擁有多少國際生,光走路在路上就時常偶遇境外生,在課堂上也是如此,透過彼此的交流,不僅能互相學習更可以拓展自身國際觀。此外,學校時常有教育學程、榮譽學程等各式學程供學生修習,透過多元化課程,讓我們能增進自己能力外,還可以拓展視野,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淡江人。我最佩服也最喜歡學校的地方是,學校提供多樣化社團,讓學生在課餘期間,放鬆身心外也能結交到另一群知心好友,更豐富了我們的學習生涯。祝淡江70週年生日快樂!(文/林靖諺)

法文三張采嫺

自從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之後,就被這校園的自由學術氣氛所感染,除了豐富的課程,淡江還有許多充實的活動可以參加,感謝淡江這個大家庭給我學習機會,也讓我能有個難以忘懷的大學生活,祝淡江70週年生日快樂!(文/盧智瀅)

德文二羅華清

很高興能來到淡江而成為淡江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去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關係,無法來臺上課,但學校安排遠距上課方式,讓我們學習不中斷,非常感謝學校關心我們的學習,祝福淡江永鑄輝煌。(文/麥嘉儀)

日文二楊宸安

淡江的宮燈教室很美,特別是從宮燈大道可看到淡水河之夕陽和那橘黃色的天空,自己也很喜歡覺生紀念圖書館內的整片落地窗,在高處可以看到遠方的淡水河。淡水校園寬敞、校園空間規劃的不錯,不會給人有太過密集而擁擠的感覺;另外,多元社團是學校的特色之一,學校也有提供學生相應的設備,我想,這也是淡江非常好的一點,可以放心地學習。(文/朱映嫻)

日文二謝嘉容

我很喜歡覺生紀念圖書館大廳的雙樓梯設計,有氣勢磅礡、也讓視野更開闊的感覺,而覺生紀念圖書館藏書很豐富,種類也很齊全,提供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紹謨紀念體育館的設備新穎且場地寬敞,弓道和羽球的場地也非常舒適,運動時不會被干擾。(文/朱映嫻)

日文二區若喬

我是去年8月從香港來到淡江就學,對我來說,淡江是我第二個家,老師、同學都對我十分關心之外,學校豐富的學習資源跟社團活動也讓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謝謝學校的栽培,祝淡江70歲生日快樂,祝願我校前程更加錦繡輝煌,永遠充滿生機!(文/林雨靜)

日文三柯亞漫

恭喜淡江迎向70週年,沒想到淡江創校已來到古稀之年了,每次校慶活動,學校都會安排很多有趣的體育競賽和表演活動,充分展現淡江人的德、智、體、群、美的五育和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希望11月7日的校慶當天,大家都能盡情地發光發熱,揮灑汗水,留下美好的回憶。(文/陳律萍)

俄文二許嘉文

在未入學前,對淡江的評價都還好,但在這裡讀書後發現淡江很棒,提供很多學習上的資源,學校主推社團學分化有人認為不太好,但在我眼中這其實是可以擴展視野的好方法,也能培養自己經營社團的能力,藉此可以認識很多人,祝福淡江70年校慶生日快樂,並且能延續下去,往更高的目標邁進。(文/鄧晴)

外交四翁鈺涵

身為淡江外交與國際系的學生,校內除了擁有豐富的軟硬體資源外,27萬的淡江校友讓我少走些彎路,能在未來多些幫助,感謝學校、系所學長姐在畢業後,不吝返校向學弟妹們分享自身經驗,祝淡江大學70歲生日快樂!(文/謝采宜、賴冠宇)

外交四李翎

祝賀淡江迎來70週年校慶,每次的校慶活動都非常熱鬧、精采,有許多動態與靜態的活動充分展現淡江人的熱情與活力,很期待這次的校慶活動。最後祝淡江的發展越來越好,不斷創新。(文/陳律萍)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3-05-17 | 點閱:2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