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6

總務處資訊處合作打造智慧收付無現金校園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為推廣「校園無現金」,特別邀請街口支付、台灣PAY、悠遊付、LINE PAY等4大行動支付廠商,於11月2日至6日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商管大樓正門出入口進行宣傳活動,現場反應熱絡,獲得廣大迴響。

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說明,推廣「無現金校園」目的,在於希望降低現金交易風險,提升消費的便利性,還可縮短作業時間,提升工作效率。「感謝總務處及資訊處的努力,讓業務快速推動,今後將會擴增新項目並結合更多行動支付方式,讓師生、校友甚至訪客更方便之餘,進一步實現無現金校園願景。」資訊長郭經華補充,自動繳費機還可依操作人身分提供不同項目的服務,更顯貼心。

日前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商管大樓出入口增設的KIOSK自動繳費機,圖書館、教務處註冊組、出納組、台北校園增設的POS繳費機,提供證明申購、考試或修課報名費繳交、還可進行捐款。2種機台皆可支援悠遊卡實體票證刷卡機制及4大行動支付工具,為了幫助全校同仁及學生進一步了解行動支付與相關使用方式,4大廠商分別到校進行推廣教學,活動期間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可獲得悠遊卡、一卡通等實用小禮,其中LINE PAY更祭出加碼優惠,凡在10月20日至12月20日期間使用LINE PAY於校內進行指定消費(不含全家),均可享有20%回饋。

產經三李彥霖說:「先前就會使用行動支付進行消費,這次因為LINE PAY推出專屬校內的回饋活動,所以讓我很感興趣。」管科四吳承諺則說:「平時就有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不但可以累積點數回饋還能減少身上攜帶現金的風險,這次活動除了贈送非常實用的一卡通實體票證,也讓我更加了解學校的相關政策與措施。」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6 | 點閱:12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