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6

臺日韓押花名家聯展 繽紛花語現文錙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為迎接70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舉辦「2020臺日韓押花名家國際大展」,11月4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台灣世界藝術押花研會會長顏學文、各學院院長、參展藝術家及教職員生近百人出席。

典禮由弦樂社四重奏電影《獅子王》及《美女與野獸》優雅開場,策展人國際押花權威楊靜宜說明,今年共邀請臺日韓三國80位押花名家參展,展出105幅作品,主題包羅萬象,呈現出亞太地區押花創作的蓬勃發展,她以杜甫、李白和孟浩然的古詩,來表達藝術會友的樂趣,更分享創作押花藝術近30年,最大收穫是「藉由花草來保留世界的美好」。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押花作品和一般油畫或水墨畫很不一樣,因為押花是一項需要耐心創作的藝術,素材也是直接從大自然中取得,所以欣賞時特別容易被感動。」顏學文則對押花大展受疫情影響,許多日、韓籍藝術家無法到場深感遺憾,「藝術無國界,歡迎各地朋友到場欣賞押花之美」。活動展期從109年10月28日至12月17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休二日另11月7日週六校慶開館,歡迎愛花師生一起體驗「繽紛花語」世界。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6 | 點閱:9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