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7

俄文系職涯分享 張庭瑜鼓勵善用語言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俄文系於11月3日舉辦職涯分享會,邀請「我的莫斯科留學生活日記」臉書粉絲專頁版主張庭瑜來校演講,她以「畢業了然後呢?讓語言成為開啟拓寬職場視野的大門」為題,分享撰寫履歷技巧和畢業出入介紹,近80人參與。

張庭瑜於文化大學俄文系畢業後前往莫斯科留學深造,留學期間經常接案擔任隨行口譯,認識很多公司老闆並增廣見聞,張庭瑜表示,撰寫一份好履歷是有機會進入好公司的開始,她提出,履歷要盡量簡單明瞭,以條列重點讓面試主管能最短的時間內了解你,接著要將大學的事蹟列入外,也要依據申請公司的職務需求量身撰以獲取面試機會,「寧願寫10份履歷給10家公司,也不要寫1份投100家,要依循該公司的產業類別以『客製化』撰寫,才能讓面試官印象深刻。」

目前她擔任醫材植體公司擔任俄羅斯業務代表,為了增加對醫療的認識,會特別研讀醫學原文書,她提到,「雖是俄羅斯業務代表,但也不會只靠俄文能力工作,語言最終只是工具,因此要盡量補足在醫學上的專業知識,讓工作能順利完成。」鼓勵學生要善用語言工具拓展視野。西語四黃子馨說,「講者今天分享的內容很實際,說明職場新鮮人會面臨到的事情和提供解決辦法外,也介紹語文學系未來工作的方向,讓我對畢業後的職場選擇有更多想法。」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