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07

螢幕鏡頭外的吳怡農 跳脫框架壯闊臺灣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去年因參選中山、北松山區立委一夕爆紅的吳怡農,於11月2日由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中心邀請到本校演講,以「我們的壯闊臺灣之路」為題,他以風趣聊天方式與觀眾互動並分享他從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到回臺灣從政的種種抉擇。

吳怡農提到在大學畢業後就到高盛集團工作,並舉投資牛奶產業為例,告訴同學要做投資就必須先了解牛奶的背景由來,並引導同學思考「牛奶怎麼來的?」他表示工作十年來,喜歡研究一件事情背後的緣由。

在2013年回到臺灣服兵役,在當兵時一直觀察同袍之間的對話與互動,開始做體制外的國防研究,從中發現軍隊跟社會之間的距離問題,並在2017年將其觀點投上紐約時報,在投稿前遭遇到許多質疑,但因為做了很多功課,才讓此評論在紐約時報發布,他藉由此事件告訴同學「Do Your Homework!沒有捷徑。」肯努力了解一事件背景就算再困難的難題都可以解決。

「我們每個人都在自我追求,追求成就、追求更好,可是如果個人的追求有可能跟公共利益相關,這不是一件很酷的事嗎?」這是吳怡農父親從小灌輸他的觀念,他在服兵役時體會到「國防尚未民主化」,因此在服完兵役後就積極地想要透過自組的公民團體來引發群眾個人的力量。

演講最後,吳怡農不僅開放讓多位同學問答,還讓同學與他合照,場面熱絡。資傳一黃心柔提問:「怎麼定義過去、現在、未來是在做甚麼?」吳怡農表示從2013年回國至今只做同件事,就是將公民社會可發揮的力量壯大。最後他也呼籲同學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都可以如同他的LOGO以粉紅色為主視覺一樣,嘗試跳脫框架思考、抉擇。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2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