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11-11

重視校園安全你我皆有責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校園安全會議於109年11月4日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召開,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主持,報告事項主要以近期大學學生刑事案件為主軸,檢討校園安全,加以防範校園肇生重大校安事件。

此次校安會議主要為重申強化校園安全檢核機制、落實各項校安應變措施、加強注意學生於校園內外之安全和完善校園整體安全維護,並擬定初步因應作為,希望與鄰居們及警方建立好的安全體系。

校園內初步因應作為須重新規劃校園安全地圖,如增加夜晚接駁車、學園外增設巡邏箱並加強巡邏、路燈照明被樹木遮擋應加以修剪、小紅帽留心區域和校園陰暗處加強照明、加裝安全感應燈和夜間巡邏,並檢討輕軌到女宿路程中的安全問題,如燈光不夠、雜草太多等。宣導善用11根緊急求救鈕柱,和「淡江i生活」緊急求救的app設置。

校園外應加強對社團宣導,盡量在晚間10時前結束社團活動,且提醒學生如需經過大田寮土地公廟等陰暗小徑時,需結伴同行;並隨身攜帶防身物品,亦提醒夜歸的學生要盡量請人接送或結伴而行;協請校園周圍里長巡守隊在夜間加強危險暗黑路段巡邏,清理校園週雜草樹叢及增設校周邊道路燈具。

各個行政單位也在會議上發表校安防範問題,衛保組表示危險時段是寒暑假或假日應為防範重點;軍訓室表示晚上會加強校園巡查;境外生輔導組表示需善用app並以訊息告知,加強宣導和心理輔導;國際長表示會針對1718位境外生給予各種語言的警示關懷信及宣導訊息,還有各種針對校園安全問題的方針也在會議上被陸續提出討論,如100多個監視器畫面須檢視是否正常、110視訊報案等。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6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