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2-01

校園話題12月徵文 我的怪ㄎㄚ室友

住家庭式的房子最討厭碰到怪或令人厭的室友,我從大一下開始住家庭式,到現在也近兩年了,來來去去總共碰過五個室友。五個室友裡面,有四個都有女朋友,而且女友都常常住我家,其中兩個室友的女友更大方的變我家的「房客」,每天晚上「鴛鴦浴」是必定準時上演,四個學期以來,不管怎麼換室友,照樣上演著同樣戲碼,比台灣霹靂火播一年還長壽,我家的「淡水鴛鴦浴」已經播兩年還沒下檔。

為什麼我會知道室友夜夜跟女友甜蜜共浴呢?沒辦法,浴室隔音效果差,想不聽到都難。我有兩個室友是夜間部,我已經是把日間部當夜間部唸(日夜顛倒)的人了,想說生活作息不至於差太多,但是他們常常凌晨四五點才洗澡,浴室在我房間隔壁,真的很難不被水聲吵到,更何況,除了水聲,還有鴛鴦浴的嘻笑玩鬧聲。

室友跟女友一起洗澡就算了,可是情侶兩個人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坐(或是躺)在沙發上的「姿勢撩人」,根本就不是在看電視,完全視若無睹的在談情說愛,更離譜的是,他們還會在客廳摟著跳舞,真的是不想看,但去廚房拿東西吃的時候總是會「被迫」看到。

浴室隔音不佳,牆壁的隔音可是比浴室更差,偏偏我室友都是搖滾音樂愛好者,大概是想試試看音響的震撼效果有多棒,而且剛好我的室友愛唱歌,幾乎是每晚在房間開著音樂熱力開唱,簡直把家裡當KTV。

我的室友不是有潔癖就是很會製造垃圾。潔癖的室友是不時會打掃家裡,有人打掃家裡當然是好事情,可是連廚房的餐盤要怎麼放,浴室毛巾要怎麼掛這種瑣事也要管,就有點讓人受不了。很會製造垃圾的室友是真的很令人厭,生活習慣差就算了,還常常把冰箱當垃圾桶,吃剩的東西就放進冰箱,隔天也不會再拿出來加熱吃,放個幾天之後也不可能再吃,但也不會拿去丟掉,就一直塞在冰箱裡面發臭,而且每天都可以從房間拿出很多垃圾丟到廚房的垃圾桶,真難理解他房間裡面怎麼可以天天製造出這麼多垃圾。

之前一個室友有抽菸,同時也會噴味道很濃的古龍水,你知道菸味跟古龍水混合在同一個人身上的味道是多噁心又難聞嗎?再加上我家偶爾會出現的酒味,那段時間每天回到家一打開大門,怪味道就撲鼻而來,真是有夠難受。

這就是我所碰過的五位室友,有些片段是在說同一個人,大家自行想像。Anyway,我碰過這些怪ㄎㄚ室友。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