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物理系邀請百位高中生 開啟學習物理科學的熱情

【記者張品濂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11月7日上午9時起於騮先紀念科學館舉辦物理開放日活動,邀請高中學生來校,扭轉一般同學們對於物理的刻板印象、開啟同學們對於物理及科學的熱情,約有100位淡江高中、新北高中、海山高中、北市陽明高中等校高中生蒞校參觀、聽演講。

活動中由副教授陳樫旭舉行科普演講,介紹黑洞是甚麼,副教授莊程豪也主講「除了拿諾貝爾獎外,X光還能做什麼?」講述科學家以X光做了什麼突破研究,此技術幫助人類更了解科學和發展更多生活應用。現場有多位同學非常認真聽講,相信在他們心中已經種下科學的種子,對淡江物理印象十分不錯,未來可望朝科學這條路邁進。

不只聽演講,也讓同學們實際動手操作儀器,如:顯微鏡,透過用手實地操作得以讓同學們加深印象及興趣。另外,也帶領參訪同學觀賞擺放於大廳中的星象儀,以投影幕讓高中生了解天空觀測等知識。

淡江高中學生張采妮說:「我對於電路板物理特別感興趣,整天的行程都很充實,也學到很多東西,讓我覺得很快樂。」

物理系助理教授秦一男表示:「為了讓高中同學了解物理是有趣的學科而舉辦開放日活動,並配合探究與實作的教學理念,用簡單的道理去解釋生活中的現象,也可以啟發同學對於物理的興趣。」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6 | 點閱:5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