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22

手機也能拍出美照 張逸帆分享訣竅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女聯會11月19日舉辦「以手機攝影抓住美好的瞬間」演講,邀請旅遊攝影師張逸帆,以自己多年攝影經驗,由淺入深分享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的方法,約30位教職員參加。

張逸帆首先介紹EV曝光補償、白平衡和鎖定對焦,讓大家了解照相基本需要注意的地方,緊接著說明手機照相功能和各種拍照模式,包含人像、全景、慢動作和縮時攝影;接著以實際拍照案例講解攝影原理,及各種模式的使用時機,「很多人出國旅行明明是去風景很好的地方,但在臉書上都看不出來」,他解釋,其實只要使用全景模式就能將風景180度拍攝出來,利用縮時攝影也能完美捕捉每一個自然變化。

張逸帆認為現在手機使用方便,隨便拍照錄影都行,想用手機拍出專業相機的質感,只要善用攝影器材輔助如魚眼鏡頭、自拍棒、手機三腳架、三軸穩定器等,搭配快門速度和感光度的調整,就能拍出各種不同效果的照片。他鼓勵在場教職員「攝影眼是可以培養的,大家只要在自家居住環境附近,找出自己喜歡的地方,再盡情嘗試手機內建的不同場景,就能慢慢玩出新花樣,就算只是平淡無奇的照片,只要轉個角度、換不同的風景,就會出現不一樣的美。」

國際事務學院秘書趙惠珠分享,老師提供的資訊相當有用,尤其是相關功能的設定,「沒有老師的說明,還真不知道手機的相機模式有這麼多玄機,非常感謝他的分享,也希望下次能拍出更滿意的照片。」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1-22 | 點閱:9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