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22

軍訓室辦講座 宣導租屋大小事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軍訓室於11月9日下午2時30分,在鍾靈中正堂Q409舉辦「109年房東座談會,租屋法律常識及糾紛處理,消防安全講座」,由軍訓室教官陳肇華主持,邀請了淡水警察分局、消防分隊、地政事務所、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淡水區公所工務課及崔媽媽基金會參加座談會,超過40人到場參與。

學務長武士戎在開場時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房東座談會,可以讓學生有安全的租屋環境,以及友善的賃居關係。接著由崔媽媽基金會的法律服務組長曹筱筠,向大家介紹已在109年9月1日實施的六項新版住宅租賃契約,以及內政部新修正的「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住宅租賃契約應約定及不得約定事項」。演講結束,由各單位匯報注意事項,陳肇華則提醒房東注意老舊房屋可能會造成海砂屋的問題,及關於弱勢族群申請租屋補貼的部分。

已經來參加座談會8年的房東陳小姐分享,對於曹筱筠的解說,每次都覺得非常精闢易懂,且總是能抓住重點,點出自己本來沒想到的問題。而這次也讓她更加感受到學校對於學生租賃房屋的重視,不但積極通知各房東,這次來的單位也比之前多,能感受到學校的用心,很滿意這次的座談會。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1-22 | 點閱:18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