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11-25

金馬57抱大獎 陳玉勳:感情不論在任何時空 都能獲得共鳴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第57屆金馬獎盛典於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甫落幕,本校資圖系校友陳玉勳以自編自導的喜劇小品「消失的情人節」,重振拍片高峰,一舉抱回包括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劇情長片以及個人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原著劇本共5座金馬獎。西語系校友盧廣仲演唱《刻在我心裡的名字》一曲也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順利完成三金(金曲、金鐘、金馬)大滿貫!

淡江溫情無處不在,本校資圖系請陳玉勳導演蒞臨淡水,10月30日由資圖系系友張淑美包下淡水國賓影城160人廳,邀請系友及淡江教職員共襄盛舉,「消失的情人節」劇情讓全場觀眾又笑又哭。陳玉勳分享:「劇情雖是20年前發想的,這部片講的是成長和寂寞,講的是人的感情,所以不管什麼時空都能得到共鳴。」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郵局場景就搭建在淡水老街,陳玉勳想念以前曾在淡水念書、生活過一段時間,他說:「在淡水這樣美麗又讓我懷念的地方拍攝真的好舒服,也因為剛好有個適合的房子可以讓我們搭景拍攝,真的得來不易呢!」

評審認為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回到早期創作的奇想功能,但控制得宜,邏輯也有跳躍式的進步,非常優秀,在兩個極端上非常耀眼。

陳玉勳說:「這部片金馬獎收穫很大但票房不佳,對我個人來講只成功了一半,但票房不佳反倒是讓我有了新契機,以後拍電影不會再考慮市場觀眾,將來會更沒包袱地創作自己想拍的電影。」

西語系校友盧廣仲主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也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評審認為這首歌對於劇情的演進、角色性格的表現,或情境塑造上,確有達成一定的高度,除了歌曲成功融入電影整合的效果,也因為這首歌真的刻在評審的心底。而遠在高雄開辦演唱會的盧廣仲也及時開心地領獎,與該劇主角陳昊森隔空合作,為典禮帶來精彩的演出。

盧廣仲也發表感言,除表達對金馬獎評審、電影和歌曲製作團隊的感謝,希望喜歡這首歌的人,這首歌在未來的陪伴裡可以一直給予力量。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1-04-08 | 點閱:26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