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6-04

核心課程下學年起增為12學門

【記者李世清報導】由於下學期選課資料將不再以書面方式發放,為使同學能夠在自今日(四日)起至廿四日這一段時間內查詢選課作業順利,學校將於今日起開放網路查詢正式選課本的資料。

為了避免同學因第一次使用系統而導致網路擁擠,各年級開放時間稍有不同,今、明、後三日將陸續開放給三年級、二年級與一年級查詢,而自七日(週四)起始開放全校查詢。開放查詢的網址為http://esquery.tku.edu.tw/acad,惟需使用IE瀏覽器。

此外教務處特別提醒同學,該課程查詢系統僅供查詢及設計個人課表使用,正式選課則仍需依各年級開放時間進入選課系統始能生效。第一階段選課時間為六月十八日至廿四日,第二階段選課時間則從八月八日至十七日,選課網址為http://class.tku.edu.tw。

教務長傅錫壬表示,該系統採二十四小時開放,但每日上午八時至九時為資料更新時間,可能會發生功能異常及速度緩慢之狀況,同學於該時段內儘量不要使用本系統。

本課程表之查詢條件共分五項,同學可分別依不同條件查詢,包括系級名稱條件查詢、課程類別條件查詢、教師名稱條件查詢、科目名稱條件查詢以及科目時段條件查詢。

而為防止系統負荷過量,該系統有兩項應變措施,一則提供離線閱讀程式,可自行下載後解壓縮使用;二則當系統總負荷達90%時系統會自動關閉「教師名稱」及「科目名稱」兩項查詢功能,當系統總負荷達95%時系統會自動關閉「科目時段」查詢功能,同學使用時不必過於緊張。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