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06

「淡江人‧淡江事」微電影賽 大傳三徐于涵等獲首獎

【記者張品濂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與文學院主辦、大傳系承辦的淡江七十「淡江人‧淡江事」微電影創意影像競賽,於11月4日公布獲獎名單,大傳三徐于涵、邱聖翔、詹哲婷、馮懷正、陳昱綸及李依霖以《七十分之四》勇奪首獎,獲得2萬元獎金。

第二名為資傳三林宥沛、曾筠棣、王啟嘉、張碧瑋之《重返那年18歲》拿下,第三名為資傳二李彥潔、王子維、荊澔恩、陳加玲、黃駿霖之《憶‧淡江》獲得,佳作兩名分別為中文三林佩諠、段世儒的《淡事將來》與大傳三周瑾宣、丘鏸悅、陳宥融、銀瑩、廖煥玄、林宛蓉、林彥廷、邱鍇富等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七十分之四》代表淡江70年中的4年時光,同學對傾慕對象的自白,將多雨的淡水、人潮洶湧的大學城作為淡江人共同的記憶,也比喻大家對於淡江大學的情感,成功奪下首獎,導演徐于涵表示:「參與拍攝此片得到十分寶貴的經驗,本片是每一位組員共同揮灑青春得來的成果,得獎十分開心,謝謝每位評審和曾經給予協助的學長姊們,讓我們擁有這麼好的機會與體驗。」

《重返那年18歲》則是用另類題材——死亡後的回顧抉擇,帶觀眾走入主角的回憶線中,在經歷了各項回憶場景後,知道主角最終的選擇仍是淡江,並以此切合評審胃口,獲得第二名,獎金1萬元。團隊成員張碧瑋表示,因資傳系課程已學習如何製作微電影及拍攝影片,因此決定參賽,構想以淡江三學分:「學業、社團、愛情」作為發想,拍攝一部由淡江學生的角度、小故事所集成的微電影。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5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