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本校與TAISE簽約 開啟SDGs永續合作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12月10日上午9時30分,本校與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由校長葛煥昭、TAISE董事長簡又新,及雙方執行代表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基金會常務委員蔣本基共同簽訂「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董事長張家宜、本校三位副校長、一二級主管等出席見證。為打造「無紙化智慧雲端校園」,本次會議僅以掃描QR Code形式提供TAISE文宣品網路下載。

葛校長說明,聯合國2016年起在全球範圍內導入永續發展目標(SDGs),共有193個國家贊同17點目標及其隨附的169項指標,亦即「永續發展目標的在地化」。「大學具備了教學、研究、推廣及教育宣導等重要功能,絕對是落實SDGs的重要基地。」接著提到本校自109學年度起,即以SDGs為立足點,結合校務發展、深耕計畫及USR,聚焦永續發展,而學校下一個五年計畫將以「永續及提升社會影響力」為核心議題與推動策略,「將SDGs全面融入教學、研究、產學、國際事務以及校務發展等重點議題。」希望學校未來與TAISE密切合作,共同推動並落實SDGs。

張董事長致詞時則回顧本校與簡又新董事長的緣分。「1973年張創辦人愛才,特地親自前往紐約聘請簡董事長回台灣,進入航空系任教。」簡又新歷任航空工程學系教授、系主任、工學院院長,並於1991年接棒張建邦創辦人擔任交通部長。「簡董事長從擔任環保署長起即一直在推動環境永續議題,學校與基金會簽約,在這方面一定如虎添翼,期待今後有更緊密的合作。」

簡又新表示「淡江大學是我成長的地方,每次回來都很興奮!」他認為永續發展不只是關燈關冷氣,而是涵蓋了學校永續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公平正義與社會服務三個面向。「大學除了學術要做得好,社會的impact也非常重要。我們必須從大學開始培養學生。他們才知道畢業了怎麼做。」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12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