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大傳系 圖書館 聯手掀起「傳播風暴」

【記者張品濂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課程與覺生紀念圖書館12月3日起,於圖書館閱活區共同舉辦「傳播風暴:歷史科技與未來」聯合書展,精選200本傳播相關的書籍,主題包含傳播的歷史、傳播科技再思考、媒體裡的內容與框架,以及歷史裡的人與媒體,希望帶領學生認識傳播議題,並由大傳系「傳播理論」修課學生與課程助教,大傳系碩三邱柏融共同策劃,透過書評及影片介紹,讓觀展人進一步認識傳播與社會的關係,並瞭解傳播對於大眾生活的影響力,展期持續至12月31日。

下午4時舉辦開幕儀式,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大傳系主任許傳陽等出席參與,宋雪芳致詞時對於圖書館第一次與課程做大規模合展,得以讓其他系所同學認識相關學術資訊表達高度肯定,接著播映《傳播理論》課程修課學生製作的主題概念影片及設計之海報,同時分享創作理念。授課教師大傳系助理教授蔡蕙如補充,在資訊爆量的時代,傳播科技如何影響閱聽人的判斷,以及人如何利用媒體創造訊息,都是當代閱聽人需要思考的問題。

修課學生以概念影片傳達自由民主、自我賦權與傳播媒體的歷史與關係,同時書展展場佈置也發揮巧思,引導觀展者得以認識相關歷史大事件、以及民主自由與衝突之間的關鍵,更試圖讓觀展者感受被大量訊息引導、媒體操縱的感受,期望讓其瞭解媒體與社會之間的關聯與傳播媒體的影響力。大傳二郭彥佳表示,「參與策展讓我的自信心增進不少,並在過程中對於如何分工與協調有了更多的體會。」大傳二郭思妤分享:「寫書評之前會實際閱讀書籍,讓我深入探討關於媒體的議題,也思考了『媒體』對於閱覽大眾的影響。」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5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6:25
  • 線上人數: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