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13

關懷動物社義賣 為浪浪募資找認養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採訪報導】關懷動物社於12月8日至10日在海報街擺攤義賣,透過明信片、自製小點心、貼紙等義賣商品為流浪動物籌募資金。

關懷動物社也開放認養,像今年2歲的啞啞是隻溫馴、親人的小公貓,經過獸醫檢查,啞啞的聲帶並無異狀,可能是小時候吃了很燙的食物,造成叫聲較小,也因為個性溫馴,常被其他貓欺負,因此患上貓愛滋和口炎,通常愛滋貓都會伴隨著口炎,口炎是可以透過拔牙和藥物治療等方式控制病情,有很大的機會會痊癒。貓愛滋是免疫系統的疾病,透過血液或母體傳染,只會傳染給貓,並不會傳染給人類,因此愛滋貓的抵抗力會比較差,但是只要照顧的好,透過服用保健品增強抵抗力,基本都與健康貓咪無異,也可以活很久。

認養條件需要年滿20歲、獲得家人同意和支持、擁有一定經濟能力和貓狗知識(如:食物禁忌、醫療知識、愛滋貓照顧方法等)、禁止放養、禁止長期籠養、禁止溜貓、禁止合養、家中需做窗戶防護以及可接受拍照或錄影的家訪、必須簽認養同意書、打晶片、定期打疫苗以及需接受為期半年的每月追蹤。有興趣認養流浪動物者,可上網到關懷動物社粉專了解:https://reurl.cc/8nklj4。

歷史四鄭珮恒表示:「雖然這幾天天氣不太好,但還是很感謝同學們特地來支持。」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4 | 點閱:8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