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20

達文西樂創基地 應景自造聖誕花圈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隨著耶誕節日的到來,研發處推出「【創意自造】-不凋花聖誕花圈DIY」活動,於12月16日下午1時在達文西樂創基地中,邀請本校財金系校友,陽光灑落花藝工作室創辦人邱燕萍,帶領現場約30位教職員工生進行聖誕花圈手作乾燥花課程。

課程一開始,邱燕萍介紹耶誕花圈的由來後,並介紹新鮮雪松、葡萄藤圈、乾燥花、樹葉、果實、松果等素材,接著親自示範耶誕花圈的製作。她說明,先以麻繩打結製作吊鉤後,將葡萄藤圈作為基座,依自身想要的花圈大小,以剪刀剪下所需雪松的枝葉後依著順時針方向,進行插扦在葡萄藤圈弧度內,完成後將乾燥花等素材以熱熔膠裝飾在花圈上。解說完畢後,參與學員隨即使用素材進行耶誕花圈創作,現場此起彼落地討論聲中,每人逐一完成獨一無二的耶誕花圈。邱燕萍表示,自己在彩妝/造型領域中有近20年的資歷,憑著對花藝的喜愛而成立陽光灑落花藝工作室,希望藉由這工作室與大家分享花藝創作的生活美學。

國企碩二李元博分享,這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原以為很困難,但在老師的講解和親自動手做的情形下,完成屬於自己的耶誕花圈,很高興能來參加這次活動。事務整備組高素芬介紹自己的耶誕花圈後並指出,已多次參加研發處的創意自造課程,加上自身熱愛手作創作,所以發揮巧思在這次耶誕花圈中,也是教職員工生學習的好地方。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