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0

戰略所舉辦「2020全民國防教育展」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育部基北宜區校園安全維護及全民國防教育資源中心與本校軍訓室共同主辦「2020全民國防教育展」,於12月1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全民國防教育論壇」、在海報街進行「全民國防教育實踐-靜態展示與動態操作體驗」,邀請陸軍後勤指揮部、基隆市空氣軟槍運動安全協會等單位,展示各型精緻軍品模型外,現場提供槍枝射擊的動態機具操作體驗,讓本校師生認識到基本的軍備知識。

全民國防教育論壇中,由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主持,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乃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與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和宜蘭市的大學教官一同交流,以精進全民國防教育政策。鄭乃文感謝教官前來研習,並致詞表示,透過本次論壇中相互交流軍訓教官的工作、研討國防教育列入108課綱必修課程的因應外,面對學校軍訓教官功能逐漸多元化,未來還需要教官們持續提供支援,成為教育部大專支援中心的後援力量。

霍守業則感謝軍訓教官在校園裡的貢獻,接著分享「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人民條件等多方面的先決條件,必須先有安全,才可以厚植國力,接著增強國家安全實力,國家才有保障,並提及在外交和少子化的困境中,安全議題變得更重要,期許軍訓教官們在教學中讓學生有安全及自我防禦的認知,培育安全思維、並樂於參與和支持國防,一同為國家防禦作準備。

翁明賢表示:「全民國防除了理論外,實踐也相當重要,本次在海報街展示陸海空三軍軍備,除了感謝相關產業界與政府單位的大力支持外,希望能給在場各校的軍訓教官提供新思維,思考如何讓國防教學變得更加活潑,讓全民能夠參與。」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5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