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20

福青社蔬食展推有機減塑概念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福智青年社於12月15日至1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蔬食展」,此次展覽有「四站」,分別為「蔬食」、「有機」、「減塑」以及「茹素的力量」。展覽每天中午都會提供限量的素食便當給予參觀者。

第一站是「蔬食」,此展區從不同面向說明為何要素食,以健康的角度提出「多肉多疾病」,不少發達國家的人們,都因為飲食不均衡而產生了「文明病」即所謂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在環境的角度,飼養動物需要種植大量飼料,導致雨林砍伐,而且養牛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比汽車還多,加劇溫室效應。另外,飼養1kg牛需要15,000kg的水,而種植1kg小麥才需要900kg的水。展區也有展出各種素食食物的營養價值,希望打破人們對於食素沒營養的迷思,原來黑芝麻的含鈣量比牛奶高。

第二站是「有機」,展區放置一些有機植物,它們的外觀看起來不好看,有被蟲咬的痕跡,但卻是最天然的,沒有農藥殘留,農藥分為水溶性以及脂溶性,對人體有害。並且化學肥料,會導致溫室效應,所以提倡大家選擇有機食品。在展區中,也有展出有關有機食品的標誌,提醒大家如何分辨有機食物。

第三站是「減塑」,這個展區有模擬被垃圾堆積的沙灘,也有展示動物因為塑膠喪命的照片,呼籲大家減少使用塑膠。目前臺灣的回收率只有5%,大部份的垃圾都會送到堆填區。展區也有提供改善的方法,可以記錄自己日常生活使用塑膠的數量,提醒自己要逐漸減少使用等方式。

第四站是「茹素的力量」,播放食用素食的經歷分享,希望透過分享令大家可以選擇素食。

而福青社指導老師李淑玲表示,「對於鼓勵人們素食,應該要慢慢來,建立新觀念,讓大家可以了解素食的好處。」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7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