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2-29

校園話題12月徵文──我的怪ㄎㄚ室友

與其說我有一個怪ㄎㄚ室友,不如說我們兩個一樣怪。

小舞,明明就是一個處女座的慢郎中,卻從大一開始就和我這雙子座的急驚風交情很好,我們已經訓練到可以不用實質上的交談,就能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甚至到後來還乾脆「同居」,讓雙方家長都不禁要懷疑我們是不是「同志」。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外加一隻貓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平日,有閒的人洗衣服、倒垃圾,有錢的人買生活用品;換衣服時大剌剌的就地穿脫,順便開個是否長出肥肉的研討會;三不五時還得一起去大學城裡所有的便利商店進貨,平均一間得逛上半個小時以上,然後愉悅地提著大包小包,並理所當然地接受著店員帶著不可置信的「謝謝光臨」再離去,而且回宿舍後必定要馬上一包包打開來品嘗;沒課或蹺課的時候,驚聲書城是我們的大觀園,我們可以在那裡待上一個多小時,但非閱讀書籍或雜誌,而是在文具和小玩意兒櫃前研究,直到老闆娘和店員以懷疑的眼光盯著我們;當那隻愛逃家的貓又到外面遊蕩時,我們還得同心協力地翻越到隔壁棟頂樓將牠逮捕;當想出門散心又找不到人一起狂歡時,我們會軟硬兼施半心虛半強迫地將樓友的小50騙來,即使一個只有汽車駕照但會騎腳踏車,而另一個連騎腳踏車都有點問題,甚至還差點撞上校門口的花圃,我們仍狂笑又叫,讓警衛伯伯害怕地冷汗直流,真不知花圃改建是不是為了嚴防像我們這樣的危險份子破壞校園?

我想,也許我們都是奇怪的女生,所以才能像親姊妹一樣那麼臭氣相投互不計較,什麼都不忌諱,雖然兩人一貓的同居生活總是雞飛狗跳、膽顫又心驚,在旁人看來我們的言行舉止可能怪異又搞笑,但我們的生活卻是如此輕鬆自然又隨性,真的很慶幸我有這麼個好室友,讓我的大學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和歡笑。

NO.5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242